周星驰再遭声讨:粉丝行为偶像买单?(2)

2014年09月10日10:26   娱乐专栏  作者:长凤新   我有话说

    小时候妈妈以为周星驰脑子有问题

  1970的香港,一个单身妈妈带3个孩子,可见其艰难,离婚后的凌宝儿每天要打两份工。

  其中一份工作是在餐厅做收银员,所以每次周星驰放学,她都会煮碗面给儿子吃(后来在周星驰的电影里有大量关于吃面的镜头)。

  周星驰生于6月22日巨蟹座,巨蟹座男生非常恋母,口头上经常挂着“我妈说……”你们注意看,身边的巨蟹男是不是这样。

  由于在外面打工赚钱很辛苦,周星驰和妹妹被寄养在外婆家,外婆平时靠摆地摊卖指甲钳为生,周星驰和妹妹每天都帮外婆在庙街摆摊。

  周星驰现在还会反复提到小时候的这些事,已经过了50岁的人,可见内心有多敏感。

  张雨绮曾经说过,周星驰很喜欢跟人说起他小时候的事。

  有个强势的母亲,往往有个脆弱的儿子。可以说周星驰的母亲影响了他的一生。

  他那内外皆强的母亲让他形成了低价值的自卑感,当然,他是自卑又自负的,他常常说自己是帅哥,相当自恋,只是自卑如影随形而已。这也跟他是巨蟹座有关,巨蟹男比较容易自卑。

  星爷是出了名的孝顺,说是恋母比较适合。庆功宴上还要带上自己的母亲,恐怕是第一人了。

  1994年《大话西游》首映还带上母亲

  第21届金像奖又带上母亲。这么恋母的明星,你们见过么?

  很多人以为,周星驰现实中的性格跟电影里相像,其实刚好相反。

  戏里他说话很快,戏外说话却很慢,说话和做决定都很慢很慢,这是张雨绮说的。

  即使面对母亲,他也很少说话。

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

  在母亲凌宝儿的眼里,小时候的周星驰在家里一天也说不了几句话,她甚至一度以为自己的儿子脑子有问题。

  由于家里没别的男性,周星驰从小不爱说话,凌宝儿提到,她要是上街前问儿子跟不跟她一起去,他多半摇头,然后站在窗边看两个小时街景。

  据说这些看到的街头百态,也是周星驰后来喜剧创作的灵感来源。

  这说明,周星驰从小就是一个沉默寡言的男人。

  这也可以解释,为何进娱乐圈这么久,被别人骂,被别人提起,被别人爆料,他却从来不回应的原因,这真的不是因为心虚。

  入行几十年,从不在媒体上跟人争吵,也不爱回应负面新闻,所以很多人认为周星驰是在默认那些负面新闻。

  所谓三岁看老,小时候的周星驰除了沉默话少之外,最大的特点就是害羞了。

  凌宝儿说,她以前带周星驰出门吃饭,只要有外人在,童年时的周星驰都是拿菜单挡住脸,就这样吃完一餐饭。

  到 了二十出头,周星驰自己承认:“我这个人属于怕羞的那一类。有的人平时讲话很大声,希望有人注意到他。我不是那样,我平时喜欢听别人讲,我最喜欢听嗓门很 大声的那个人讲话。如果你给个剧本让我演一次,我就能投入进去,把自己当作剧中人那样去演,但平时不行。我觉得自己喜欢演戏。”

  他害羞到什么程度呢?不肯拍床戏!

  包括他每次谈恋爱都不愿意公开,也有部分害羞的因素在。

  1996年,周星驰34岁。尔冬升对他欣赏有加,鼓励周星驰从喜剧演员转型。尔冬升在筹备《色情男女》时,打算找周星驰做主角,连剧本都是按周星驰量身定制的。

  但《色情男女》需要脱衣解裤,周星驰最终与尔冬升没能谈拢。后来是张国荣临时顶上,电影才得以顺利完成。

  由于时间关系,《色情男女》的剧本来不及修改,所以大家如果留意的话,就会发现张国荣在《色情男女》里的名字还叫“阿星”。

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周星驰 向华强 向太 黑周星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