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Beyond“双黄”撕烂光辉岁月

2014年10月13日11:22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1

  香港殿堂级摇滚乐队Beyond的灵魂人物黄家驹逝世已21年,其成员以及经理人多年来不断接力互爆内幕,是非不绝,经常上娱乐版头条。

  继去年黄贯中大数黄家驹五宗罪后,黄家强近日在微博以“真相”为题写下洋洋5000字,力数黄贯中八宗罪,大爆Beyond解散内幕,真确性有待各方查证。

  有指二子决裂祸端是03年黄贯中和朱茵到苏梅岛旅行,朱茵被狗仔队拍下素颜和穿三点式的照片,怀疑是黄家强爆料,二人关系决裂。多年来积怨有增无减,屡次透过传媒互相发炮,火药味冲天。在两人放下歧见的努力下,曾数度出现和解迹象,可惜均属昙花一现,紧张关系没有丝毫缓和,反变本加厉,陷入仇恨深渊。

  Beyond自1983年成立,2005年告别巡回演唱会后解散,黄贯中、黄家强、叶世荣各自单飞发展,期间双黄关系如过山车,时好时坏,叶世荣则一直置身事外,不插嘴、不表态,独善其身,是身处是非漩涡中最适当的态度。

  双黄相知相识超过30年,共度Beyond的光辉岁月,家驹离世后,在家驹的光环下(纵然各人都具真材实料,这却是约定俗成的印象),继续在乐坛发挥所长至今,相处期间自有不少矛盾、分歧、争拗、不满、怨怼,恩怨情仇,千丝万缕,难以分辨谁对谁错,透过微博隔空数“罪证”是邀请公众做法官判谁对谁错,给自己一个公道,可是未赢得公道前,已赔上了自己和对方的形象,光辉岁月成岁月消逝,忍心吗?

  他们的“饮歌”(粤语,金曲)《海阔天空》有一句是“退一步”,二子就当送给家驹一份礼物,握手言和,让家驹得到安宁。

  双黄骂战令两批粉丝恶言相向,跟《Amani》歌意相违背,“Amani nakupenda wewe(斯瓦西里语:和平,我爱你……) 。

  Beyond是黄家驹为香港乐坛留下的瑰宝,大家一起守护它!

  此恨绵绵无绝期,恨一个人需要很大的力量,况且互相数了十年,对方所有的不是都应数完了吧,不如把指斥对方的时间精力转化成正能量,唱双簧唱好萎缩的香港乐坛,利己利乐迷。

  以上统统是一个外人的意见,谨供参考,望能收平息怒气、团结言和之效。

  本文首发于《新闻晨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Beyond 黄家驹 黄家强 黄贯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