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品作品下架将是对张默最大的惩罚

2015年01月28日11:49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张默被带上法庭张默被带上法庭

  文/黄啸

  张默庭审之日,基本就是出狱之时。辩护人认为被告人有自首行为,认罪态度良好,主观恶性小,社会危害性也小,故作罪轻辩护。果然没从重,刑期六个月,细计较的话,还能倒找两毛钱的。加上早出来一步,已经在复出、代言、绯闻、吸烟、道歉等关键词中腾挪的柯震东,还有同样谴责雷声大刑期雨点小,也是判了半年,将于2月13日出狱的房祖名,这三位可以领到年度坑爹奖的星二代,今年确定都可以在家过团圆年了。

  张国立曾经评价张默人神共愤的叛逆“除了吸毒什么都敢干”。张默这个独自长大的星二代说,自己在特别需要跟父亲说话的时候,他永远不在,现在过了那个劲了。“将来我有了孩子,会多陪他,会赶回家讲睡前故事。”张国立对自己离异在儿子身上的影响始终内疚和失措,可想而知当他知道吸毒底线已破之后的张皇。据说张默生母答应离婚的条件就是张国立和邓婕不再要孩子,然后自己一生未嫁,做张默的守护神。张国立更为张默的星途铺路,赴汤蹈火。别跟我说星二代是靠自己长得帅戏演得好,自己打的天下,子承父业,圈内提携,借力打力,群众能理解。

  张默第一次吸毒,张国立的泣血道歉有效起到亲情危机公关作用,道歉声明中作为一个父亲痛心和无措的内心洞开,他说,我恳求公众和媒体能够宽容待他,给一个迷途中的年轻人改过自新的机会,请理解一个父亲的心情,也请原谅一个儿子的错误。这不是张国立第一次替张默道歉了,大学时候打人事件也是皇阿玛在公众面前和校方百般周旋,才有了开除这一相对轻处的结果。这之后他在杨澜的节目中说,张默运气太不好了,自己在张默这个年龄演戏不如他,张默碰到太多事了。张国立用了一个词,运气。有点脑筋急转弯。

  父母离异,就是张默最大的“坏运气”吧。虽然离异的父母都用自己的方式致力于对他做到最大保护,张默成长的愤怒还是显而易见,张默小时候绝口不提父亲是张国立,有时填表格碰到“父亲”一栏,他不是填“工人”就是填“修鞋的”,或者干脆填上“下岗”。这跟房祖名隐姓埋名有爹不准承认不同,主动撇清和被动屏蔽的区别。

  涉及张默吸毒的报道,往往从清算童年缺失账开始算。不要忘记张默已经是32岁的成年男子,30岁之前看父敬子,30年后看子敬父,童年父母失和可以是叛逆的借口,吸毒违法不听这个解释。再就是查小欣说得对,别老抱怨做张国立的儿子不爽,学学谢霆锋,出道也是叛逆加父荫被嫉被嘘,牙掉了往肚子里咽,终于成功翻盘,把谢贤变成了谢霆锋他爸,才是有种。

  经历打人、吸毒的漫长而残酷青春期,张默终于在冯小刚、姜文这些大师级别的爱心志愿者亲手调教下,出演了《让子弹飞》、《1942》、《失恋33天》、《边境风云》等被瞩目大戏,以一种折翼天使的寻找回来世界的姿态归来,扶摇直上励志在即,2014年7月28日过完32岁生日的张默,进了他再也不想跨进第二次的拘留所。

  这一次出来,就算“修鞋的”父荫无条件庇护,大腕叔叔们再次出手相助的力度能否为继,观众的再次接纳度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虽然奥巴马总统和克林顿前总统,都承认在年轻时吸过毒,并早早改邪归正,奋斗在精英炼成之路上。这是政客在至少过了犯罪二三十年追诉期之后,向今日美国社会主流——垮掉一代的后代示好姿态之一。美国社会对明星吸毒,也是不姑息的,吸毒或者携毒明星,想要恢复自己的声誉和职业生涯,通常需要2~3年的时间。比如“飞鱼”菲尔普斯吸毒被曝光,虽然没有禁止他参赛,但他失去了本来的商业价值,不再是正面健康形象代言。结合中国特色,参考这个数据,人品下架,作品下架,事业停摆的隐性刑期,将是对张默们的大惩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默 张国立 吸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