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秀张柏芝谢霆锋谁更会演?

2014年10月23日15:03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明星到我家》张柏芝喂猪《明星到我家》张柏芝喂猪
《囍从天降》谢霆锋榨油《囍从天降》谢霆锋榨油

  文/黄啸

  谢霆锋和张柏芝之间,无论在一起还是分开,都是张柏芝说得多,谢霆锋说得少。这次谢霆锋在《囍从天降》中,回答阿Sa说要打开一个人的心结,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也不需要勉强去改变,也不任由你改变。算是隔空对永远的前家属喊话。

  最近看张柏芝参演的《明星到我家》,感觉看明白了谢霆锋、张柏芝骨子里不合拍的点。张柏芝是表演型人格,是镜头宠儿,可以一分钟流下眼泪的好演员。她一旦现身银幕,逼人美艳马上凌驾众生,连喑哑嗓音都变得卓尔不群。尔冬升最喜欢张柏芝,他说,有时在监视器里看着她一条就过,心里总有不甘——镜头对准前她还在闲聊,一点不专注,怎么就能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把任何小情绪都照顾到且表现得特别对,这样的天才是勤奋者的噩梦,天赐抵达和胼手胝足的境界无法同日而语。张柏芝是那种出戏入戏都快的演员,你替她不在状态着急的时候,她已经入戏了,你替她叫好助威的时候,她已经出戏了。

  但是在真人秀24小时360度镜头的追踪下,张柏芝暴露了短板,显得含胸驼背,五音不全,挤眉弄眼,总之太家常了,过往岁月全部写在脸上。至少她跟同节目中其他素颜三大美女黄圣依、秋瓷炫、李金铭比起来,星态不够,姿态不够。也就是说,张柏芝属于需要爆发力电影镜头,不属于分分钟追踪的真人秀镜头。她是考试型选手,超常发挥不等于平时成绩,年龄增加,松懈的日常态泄露了她的出身和涵养。张柏芝对谢霆锋的指责,从率真磊落,日益显得口不择言。比如她说谢霆锋性格有问题,在家一个人猫在屋里打游戏,不理孩子,离婚后探望孩子更少之类……听着像不像报纸情感热线中那些失意女人的倾诉?对于明星这个需要光环和神秘感的职业来说,太高台跳水,一举从偶像跳到了怨妇堆儿里,怨妇部落也不接纳你,好好当你的明星去,别抢我们的台词。

  小谢是明星家庭出来,镜头下长大,完美型,必须型。你看他老爸谢贤就知道了,七十岁老爷子参加真人秀《十二道锋味》,穿白裤子,粉橙背心,秀肌肉,要靓不要命,任何时候不塌架是谢氏DNA。你等着看Lucas,长大一样一样的,端着。所以小谢这么多年忘不了王菲这种360度不亲民冷艳女神,并且一直身在柏营心在菲。还有嗓子,相比王菲的天籁之音,张柏芝的烟酒嗓儿在银幕上可以用语速和节奏修饰,变短板为特点,但是在《明星到我家》的日常对话中,就是两个字:难听。外貌协会之声音协会分会会员肯定受不了。

  张柏芝对向太哭诉:这些年自己的工作生活方向都错了。是这样的,小谢对王菲奉如掌上明珠,婚姻内就不回避承认她是他的最爱,现在更是一提就笑眯眯。和张柏芝在一起时,人前人后酷毙,永远一副甩手老爷德行,看客可以各种批评和寒心,各种指责和揭露。其实归根结底就是,这个男人不爱这个女人,她不是他手心的宝儿。一旦四目相对,就没有空间,不爱只有更多一点,越早离开越好。张柏芝当然会有她的未来,但是绝对不是谢霆锋这款“非经济适用男”。

  小谢毫不留恋地说不需要勉强去改变,也不任由你改变。张柏芝也不必改变,从《明星到我家》里看,公婆都起来几个小时干着活等着她的早餐,她还呼呼大睡;起来先搭配衣服,然后找洗衣机洗衣服,在婆婆的埋怨催促中,不慌不乱给一家子泡了一堆杯面吃(别的几个明星媳妇可都是玩命讨好,早就起来又买又煮忙活了一早晨了啊),看得出是个自我且心大的女子,自己节奏第一,别人眼光第二。表演型人格哭闹归哭闹,人早move on了,她是街坊之星,江湖之嫂。不会长期迷恋哥是个传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柏芝 谢霆锋 王菲 明星到我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