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赤道》广告被禁收效大

2015年04月24日15:45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赤道》《赤道》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查小欣

  “香港安全吗?”“倒数14天,香港全面进入戒备”,在报纸头版看到这两句标语,没有前文后理,颇为触目惊心,幸而看到有小小的“广告”字样,没被吓倒,开始猜想是什么产品广告,谜底揭开,原来是张学友、张家辉主演的新片《赤道》的造势广告。电影公司原安排相关宣传标语在红磡海底隧道口的巨型广告牌被注销,该位置每日有数以万计车辆经过,宣传效果大,但隧道公司以“政治敏感”为由拒绝,该片导演对此表示不满,认为隧道公司审查准则过分保守。

  相信电影公司在掩嘴偷笑,千谢万谢隧道公司这么保守,消息得到娱乐版关注,登上了头条,引起大众关注,除省下登隧道广告的高昂费用外,隧道公司更反过来为电影做免费宣传,收效更宏大。反正又不犯法,不用吃官司,借力打力,不费吹灰之力,还未召开大型发布会,大众已知道有部新片《赤道》即将上演,否则虽集中港台韩等红星主演,也要费点劲宣传,且未必及得上隧道公司出禁令的宣传效果,电影公司应重赏宣传大员,花钱少,回响大,如果香港电影金像奖设有“最佳宣传奖”,他实至名归。

  作为该片导演,不论真怒假怒,当然要趁势回应,增加宣传力度,投诉称:“电影用恐怖袭击作题材,目的是希望大众可以居安思危,隧道公司的决定正好反映出大部分人对社会没有危机意识。”此话逻辑大有矛盾,隧道公司正因过度具危机意识,怕引起大众市民不安才拒登,依此说法,电检处没将电影大刀删剪,应是极有危机意识吧。不过导演说话是否合逻辑不重要,重要的是为了宣传他必需响应。对于某些专门报忧不报喜的传媒来说,他的回应略嫌不够劲辣,因为话越辣,就可更大肆报导,效果更大。不过我倒欣赏导演现在恰到好处的响应,否则很易惹起反感,有害无益。

  《赤道》隧道口广告被禁,成了明灯,以后各宣传大员要构思宣传金句,绞尽脑汁就是要令广告语敏感得被禁, 正是不怕你禁,最怕你不禁。

  我也尝过被禁、遭杯葛的甜头。1999年创办娱乐网站show8.com,因与一个由演艺人建立的网站打对台,我们未正式启动,他们便大力打压,宣布杯葛我们,禁止我们的记者采访他们的活动,又呼吁投资该网站的艺人不要接受我们访问,当中不少是当时得令的大红人,扬言要以迫至我们倒闭为目标。此举引起圈中人及外界广泛关注,大家都好奇我们是何方神圣,要集各红星力量来对付?变相替我们大做广告,群星拱照,网站未开已万众期待,开通后点击量一时无两。

  先睹为快,《赤道》5月1日才正式上画,前两天我已看了优先场。临开场前,电影公司提醒,电影尚有一个多星期才公映,呼吁大家帮忙将剧情保密,切勿剧透,电影公司并非多此一举,为什么?自己去找答案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家辉 张学友 赤道 广告 电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