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之琳离婚:不甘一直做“地下人妻”

2015年11月05日15:45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1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查小欣

  关之琳自爆与富商陈泰铭已离婚,事前毫无先兆,外界这才得知,原来他们秘密结了婚,更离了婚,犹如蔡卓姸(阿Sa)与郑中基的翻版,引起哄动。

  关之琳初出道时我已认识她,她19岁在丽晶酒店(现改名为洲际酒店)嫁予第一任丈夫富商王国旌的盛大婚宴,我也有出席。她性格内敛、低调、怕事,往往宁愿“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可以不说的尽量不说,尤其是感情问题,她多年来都三缄其口,所以对于她今次主动惊爆曾结婚及离了婚的劲料,感到诧异。

  关之琳与陈泰铭离婚,可见迟暮婚姻不代表可以白头到老。关之琳今年53岁,和59岁富商陈泰铭结婚,男比女年长6岁,甚为匹配。两人都年过半百、事业有成,按理都渴望得个好伴组织家庭、安享晚年,难得两人都轻舟已过万重山,阅人无数,都认定了对方,男的肯给名份,女方愿意接受,两人都需要付出很大勇气,何以有情人终成眷属、又轻易离婚?

  对于结婚日期及离婚原因,关之琳一概封嘴,可是外界还是得到同一版本的来龙去脉:指他们去年4月在外国秘婚,并在巴黎举行秘密派对;婚后陈泰铭希望老婆不要工作,专心做太太,但两人没小孩子,夫妻生活比较沉闷,所以经常吵架;加上陈泰铭怕前妻承受不了,他与前妻所生子女又反对他再婚,令陈泰铭一直不肯公开与关之琳已结婚;关之琳不甘做地下人妻,认为丈夫没顾及她的感受,两人半年前开始冷战,终于分居,关之琳更决绝地提出分手。内情孰真孰假只有当事人知道,问题是究竟是哪个知情人士在放料?

  关之琳有足够条件不甘做“地下人妻”。她理财有道,善于投资,是圈中出名的小富婆,生活优哉悠哉,所以几年前,她为免操劳奔波,宣布不接酬劳丰厚、赚钱快的商演。一方面经济完全独立,另一方面,仍然是大美人,过了大半生,仍签纸结婚,就是要有个名份,名正言顺有个归宿,竟然还要诸多隐瞒,甚为委屈。她的“不甘心”,可以理解。

  离婚已成事实,关之琳索性来个一招了,郑重撇清与陈泰铭关系,处理得甚为正确,好处有四:首先可免传媒日后不停追问与陈泰铭的瓜葛;同时公告天下回复单身,欢迎新恋情;交待清楚感情状况是为未来追求者着想,若然再拍拖给记者发现,对方不用无辜背负第三者污名;并让两人朋友家人都知道他们已离异,免引起尴尬。

  关之琳选在自家品牌活动上,优雅淡定地现身爆料,顺道为品牌作宣传,肥水不流别人田,是圈中惯常的做法。

  令人错愕的是向来温婉的她,竟恼批陈泰铭与刘嘉玲结伴爬山,是“没有想过其他人的感受!”其他人除了她自己还有谁,若非气上心头是不会把话说出口的。虽已离婚,却仍在意对方跟谁交往,似乎离婚是非不得已的决定。

  对于关之琳的怒斥,刘嘉玲感到莫名其妙。我也是在刘嘉玲初出道时便认识她,她大情大性、热情健谈、擅交际,性格与文静的关之琳大相径庭,性格差异引起误会也不为奇,除非别有内情,可肯定的是刘嘉玲有得烦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关之琳 陈泰铭 离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