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拉下神坛的张信哲镌刻了段音乐的信仰

2016年02月06日19:16   娱乐专栏  作者:纳兰惊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纳兰惊梦

  综观历来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歌坛老炮和新起之秀往往容易出彩,前者寄托着的是岁月情深,后者蕴藏着的是无限可能。这一期《我是歌手》中返场的苏运莹必然是后者,补位的张信哲显然是前者。事实上,从开播第一期便饱经收视疲态质疑的第四季《我是歌手》终于迎来了它的第一次燃点,一切都只因这个叫张信哲的男人。抱病严重失声的他依旧凭借着丰富的个人经验完成了演唱,尽管难言完美,与巅峰状态也相去甚远,但只是静静站上舞台的那一刻,就已经足以催动观众眼中泪。就像“有种青春叫周杰伦”那般,张信哲这三个字的含义,除了伴随的青春岁月以外,相信还有更多的刻骨铭心的情感过往。所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缘不知所深,在音色黯淡失彩的时候,寄寓于阿哲歌声中的情感依旧毫不颓败。浅唱低吟间,浓的是化不开的虔诚与信仰。

  担当主持的李克勤在介绍张信哲出场时的那番话几乎等同于现场拉票,这在过往的三季节目中极度罕见,印象中上一季比赛中孙楠还因为疑似拉票举动被总导演洪涛以严厉措辞警告。但即便纳兰相信,即便没有李克勤的那番话,至少在本场张信哲的得票数都不会低。节目需要这样真正意义上碾压通吃全年龄段的巨星歌手,观众需要这样能够激发怀旧寄托情绪的歌手。在这样的立场下,要求普通的现场观众以完全客观中立不带情感偏向的进行投票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阿哲在本期节目中观众投票第二名的位置,一半得益于他对音乐信仰带来的感染与感动,一半得益于观众对于他久别舞台的致敬。

  张信哲自然也懂得这个观众投票第二名中感情分占了很大成分,他也很有绅士风度对着镜头表示自己对这个成绩受之有愧,希望自己能够在下一期节目中尽管恢复以最佳的状态来接受观众发自内心的真实评判。你却很难用“不公正”来给这样的投票结果来下定义,唯一能够确认的是,或许是以最糟糕嗓音状态登上《我是歌手》舞台的张信哲因为不完美的表演被落下了情歌王子的神坛,但他却用自己对音乐的执着与热爱镌刻了一篇令人动容的信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信哲 我是歌手 信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