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刘诗诗婚礼是IP时代的壕华大片?

2016年03月21日09:50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原来《步步惊心》的大结局,是四爷用一场最壕婚礼娶了若曦。有人说,这是吴奇隆和刘诗诗演的最好的爱情片,也有人说,这是一场商业秀。可是,如果连最省的四爷都愿意用“卖身”3年的商业对赌换10.8亿表达对若曦的爱,这难道不是这个时代最真实又最美好的爱情大片?

  出动半个娱乐圈的豪华婚礼大片,开始于2015年黄晓明和baby的世纪婚礼,吴奇隆和刘诗诗的这场巴厘岛婚礼,将这个系列大片的制作水准和虐狗指数都提升至新的境界。

  壕,已经不足以形容这场吸引公众眼球持续数月的超级婚礼了。“小虎队+步步惊心”最强兄弟团、“巴厘岛浪漫大片“、“10.8亿聘礼”、“马雅舒上热搜”……这些令公众侧目的细节和旁支错节,和新娘刘诗诗身穿的高达人民币300万的绝美婚纱,配戴价值1200万的婚戒,6架婚礼专用直升机一起,共同突破了公众对于婚礼的一切华丽想象,大片——才是对这场婚礼更准确的定义。

  当婚礼成为一场吸引公众眼球长达半年的大片,公众为什么没有审美疲劳?答案是:结婚的是吴奇隆和刘诗诗。当一场超级婚礼被“预算无上限”和真爱打造的如此好看,它就成为2016年最好的爱情大片,何况为大片演唱插曲的,叫小虎队。

  四爷说出9种“我爱你”,小虎队合体唱情歌,虐狗虐成这样真的好吗?​

  隆诗婚礼,早已被拍成一部《24》小时版本的爱情大片,演出《24》的,是跟拍婚礼的庞大媒体阵容和无数围观观众,演出爱情片的,是吴奇隆、刘诗诗和强大的嘉宾团,其中还有一个闪耀的名字——小虎队。

  3月20日,大片达到高潮。主线部分,上午迎亲环节,吴奇隆穿龙袍亮相,刘诗诗龙凤褂美艳动人,新郎说出9种“我爱你”,而小虎队再度合体献唱情歌,才助力新郎吴奇隆通过重重爱之考验。

  接到新娘后,一对新人甜蜜接吻,下跪向双亲斟茶,二人更互喂糖水,吴奇隆妈咪替奶奶送金饰给孙媳妇刘诗诗。​

  大片还有两条精彩的副线。一条是兄弟摸脸泯恩仇。小虎队成员苏有朋和陈志朋均作为伴郎出席,两兄弟重聚,有爱互动,陈志朋摸苏有朋的脸,苏有朋开心笑出声,有如当年的“小乖”。照片曝出后,不少网友都在感慨小虎队的“同框”,打破之前的不和传闻。

  另一条副线中,刘诗诗与“后宫”伴娘团亲密合照,刘心悠、叶青、郭晓婷哪位伴娘最美成为网民热议的焦点。

  到了下午,大片进入最后的高潮。巴厘岛蓝天碧海的衬托下,新郎吴奇隆在典礼上发表爱的宣言:“我不止一次地埋怨过老天。以前我老怪它,说它对我不好,对我不公平,在我经历过很多奇怪的磨难,在我经历过很多不开心的事情,现在我明白为什么,因为它把最好的留给我。”

  一部虐尽单身狗的爱情大片完美煞科,吴奇隆与刘诗诗的爱情故事未完待续。

  隆诗婚礼是怎么成为一部最好看的爱情大片?

  用流行的说法定义,“隆诗婚礼”已经是一个超级IP,只是这个IP不是用来创造财富,而是用来炫耀爱情。

1

  将整个婚礼用一部大片的概念来解读,我们或许更能理解这场婚礼的精彩与单身狗的绝望。

  首先是提出概念,制造IP。在2015年领证之后,这场婚礼就已经通过媒体公布于众,从那时起,公众关注度就已经被故事牢牢牵引。

  婚礼前期宣传就进行地异彩纷呈。一开始是饥饿营销,关于婚礼的具体日期迟迟未予公布,直到2016年初,媒体才陆续从嘉宾口中推测出婚礼时间。随后,各种婚礼细节曝光,更令公众欲罢不能。

  诗隆刚去新西兰拍摄婚纱照的时候,大家还从路透照推测刘诗诗的婚纱是不是租的。事实证明,刘诗诗的婚纱来自某品牌高定,珠宝来自英国某钻石品牌,整个行头加起来超过72万!最后照出来的效果,单身狗表示看完很想哭。

  接下来的每个婚礼爆点,都跟壕有关。

  刘诗诗正式婚礼上穿的婚纱来自深受好莱坞明星青睐的某法国高定品牌carven,价值300万!婚戒造价也高达1200万,此外还将空运50万朵鲜花来布置婚礼现场,以及六架直升飞机。

  除了上面这些,诗隆还全包了所有宾客在巴厘岛三天两夜的食宿机票,这一项花费就超过200万。

  整个“宣传”的高潮出现在这里:吴奇隆给刘诗诗下了10.8亿的聘礼!

  早年间吴奇隆曾创建了一个品牌“稻草熊”,最近他把将旗下的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60%股权卖给了暴风科技,交易金额为10.8亿,而刘诗诗是大股东!根据对赌协议,稻草熊影业必须盈利达标,刘诗诗才能拿到钱。而且吴奇隆还签订了“卖身契”,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每年至少出演一部由稻草熊影业制作发行的影视剧作品。

  至此,公众期待值已经达到顶点,正片终于在3月20日正式上演。

1

  隆诗婚礼代表着明星爱情的大片时代,这么壕公众为什么不讨厌?

  壕,是这场婚礼带给公众的最直观印象。

  当娱乐圈遭遇资本时代,婚礼——这一爱情的仪式,也成为了资本时代的一部分,没有新娘不想要一部最美的婚礼大片,但大片需要成本,而明星负担地起这样的成本,何况,公众想看——于是明星、商家、媒体和公众合力导演并演出了隆诗婚礼这样的超级婚礼大片。

  问题在于,如此壕的明星婚礼,让观众爱看很容易,可是如何不让观众边看边默默地吐槽?

  隆诗大片的一个细节是:婚礼伴手礼前所未有的壕,礼盒中有“一生只送一人”的纸条,一张两人的婚纱照,还有玫瑰、喜饼、巧克力、香水……巧克力来自某比利时著名品牌,一盒价值850,而整个礼盒的价值超过2000。可是无论是圈内好友还是媒体工作人员,诗隆统统送上一样的东西,毫无区别对待。

  这或许解释了这部豪华大片的这个关键问题:如此壕,可是为什么公众并不反感?

  答案是:结婚的是吴奇隆和刘诗诗。

1

  吴奇隆应该是娱乐圈最辛酸的明星之一了,出道就是为了替父还债。1990年的时候,他就要每个月还20万人民币,经常需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最后用了十二年才把父亲的巨额债务还清。尽管和马雅舒有过一次婚姻,但几乎所有公众都在那场离婚中站到了男方这一边,在娱乐圈的分手故事中,这几乎是一个奇迹。

  而刘诗诗私下低调简单,几乎是个绯闻绝缘体,她与吴奇隆的组合,无疑构成了形象的累加正效应,带给公众少有的清新CP。

  不管人们如何评价这样的豪华婚礼,有一点是无可置疑的:在这个娱乐圈里,并没有几个艺人可以做到像吴奇隆和刘诗诗一样,几乎在职业操守、个人品质和爱情操守上毫无瑕疵,当他们凑到一起,除了年龄差距之外,公众几乎找不到吐槽的点。

  而整个婚礼虽然壕,但壕地如此清楚明白,每一个细节都被放置在巴厘岛阳光之下,也避免了任何不必要的误解。婚礼的一切就如婚礼请柬上印着的木兰花——四爷和若曦在《步步惊心》中定情的信物一样,又壕又贴心,让公众无从吐槽。

  几乎可以肯定,这个由明星主演的婚礼超级大片系列还将继续,可是,正因为吴奇隆和刘诗诗的个人品质,让这场壕婚成为某种特例,当更多的明星婚礼排期上映,试图超越隆诗婚礼时,没有人可以预估到,下一次公众是什么反应。

  爱就给你10.8亿,壕时代的爱情值多少钱?

  真爱的面目寄托在何种证据之上来呈现?我们如何知道爱人有多爱我?吴奇隆其实已经做了他的解答:10.8亿聘礼和一场万众瞩目的壕婚。

1

  如果说在过去的时代里,爱情更多是一种精神层面的想象,爱人们需要想象对方有多爱自己。那么吴奇隆和刘诗诗显然创作出一种新的爱情面目与模式:见证这段爱情的,不仅是媒体和万千大众,更有那10.8亿的真金白银,爱情不仅可以想象,更可以触碰,金钱成为爱情最现实的承载。

  这种物质化的爱情展现方式,包括婚礼炫目的“壕”的底色,使他们的爱情重新定义了婚礼,并无意中记录了我们这个时代,毫无疑问的,它也会刺激更多的后来者去追寻这种华丽的爱情。

  吴奇隆和刘诗诗用自己的颜值与爱情、以及无意被唤醒的小虎队记忆,共同打造了一场完美婚礼。可是隆诗婚礼不仅是最华丽的爱情大片,更是最生动的时代寓言——

  10.8亿,以及这场婚礼中所有的一切,成为对这个时代完美爱情的展现。在公众羡慕的眼光中,它真正告诉公众的是,这个时代的爱情能够有多壕多“好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诗诗 吴奇隆 结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