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选角幕后:女配都围绕范冰冰选

2015年01月22日09:40   华商晨报 收藏本文     
武媚娘传奇 武媚娘传奇

  《武媚娘传奇》湖南卫视收视大热,已经超3,即使跟播的浙江卫视收视,也飙到第三位。

  昨日,制片人孟庆翰表示拍历史剧其实是风险非常大的,但《武媚娘传奇》从选角、场景布置到后期制作,都非常有诚意。他更揭秘精致的视觉效果幕后故事,浴室分分钟搭了棵树变成李治的寝室,而所有妃子都是围绕范冰冰来选角的。

  另外,对于《武媚娘传奇》之前停播后被剪辑,画面被剪到肩膀之上,昨日广电总局回应是因为接到观众投诉:“反映这部剧存在一些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画面,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问题,广电总局依法负有监管的责任。”

  服装配色是件大事

  《武媚娘传奇》被吐槽不少,但被公认画面养眼,制作精良。孟庆翰说,这一点要归功于三个人:范冰冰,导演和美术指导。“在色彩上,这三个人是最大的主导者,不论是布景服装还是演员相互之间的配色,他们都花了极大的心思,做了大量的工作,最后终于呈现出来了‘高贵的华丽’这个效果。”

  孟庆翰解释:“假设皇帝和妃子站一起,两个妃子一个穿大红一个穿大绿,再配上皇帝的龙袍,红黄绿,整个一红绿灯啊,这剧没法看了!”《武媚娘传奇》把配色当件大事情去做,范冰冰花了大力气去做演员服装的协调工作,所以才有了如今精致的视觉效果。

  浴室分分钟变寝宫

  《武媚娘传奇》布景精美,有些连剧组自己都舍不得拆。孟庆翰举例说,现在播出的场景中,曾经出现过一个浴室,当时搭好后剧组成员就赞不绝口,说搭得这么好,到时怎么舍得拆?等到拍完了浴室的戏份,导演还真舍不得拆,于是就把浴室里的水放光,在池子里搭了棵金光灿灿的树,浴室一秒钟变成了唐高宗李治的寝室。“冰冰和治廷在这棵树下面拍了很多戏份,金色的树在镜头里显得非常华丽,冰冰特意选了好些服装来配这棵树。”

  导演高翊浚介绍,《武媚娘传奇》里,哪怕是一块红地毯都是有故事的。“武媚娘封后那场戏,需要铺设长达六七百米的红地毯,那么长的地毯固定是个问题,又不能钉钉子,又不能喷胶水,工作人员想到的办法是喷水。因为地毯太长了,这里喷好了,那里没一会儿就干了,镜头扫不到的地方,工作人员就一直不停在喷水。镜头几秒钟的时间,我们喷了两天的水才拍好。”

  全剧围绕范冰冰选角

  《武媚娘传奇》中除了范冰冰,张丰毅和张钧甯,周海媚和张庭等在剧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孟庆翰介绍说,那是因为选角的时候就彻底以范冰冰为中心,和各个年龄段的“媚娘”形象合适、气质相配的演员,优先入选,为此不得不在很多大牌中做出取舍。

  孟庆翰回忆:“当时很多演员都想来演,在500多名演员中,我们花了两个多月时间给每个人试戏,比如以妃子为例,导演的要求是每个妃子能让观众一眼区别开来,最后选定的这些妃子很好地达到了导演的要求。”

  张庭扮演的韦贵妃和周海媚扮演的杨淑妃在剧中斗得天昏地暗,导演高翊浚笑称,其实剧外也是一样,要说有飙戏,这两位是飙得最凶的:“张庭和周海媚都是非常有经验的演员,她们飙起戏来,在现场你都能感觉得到两人碰撞出来的火花。”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孟丽

文章关键词: 传奇范冰冰媚娘浴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