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当女主曹郁有压力

2015年05月13日05: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姚晨
赵又廷

  《鬼吹灯之九层妖塔》定档国庆

  广州日报讯(记者 黄岸)由陆川执导的奇幻冒险片《鬼吹灯之九层妖塔》(以下简称《鬼吹灯》)昨日在上海举行了首次定档发布会,宣布进军2015年国庆档。导演陆川和主演赵又廷、姚晨、凤小岳、唐嫣、李光洁、冯粒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姚晨透露,之所以能够出演这部电影,其实是自己给丈夫曹郁施加了“压力”。

  现场,陆川向现场的媒体解读了对《鬼吹灯:精绝古城》的改编思路,也透露了电影主要讲的是胡八一进了昆仑山后的所有记忆,原著中的“昆仑山”、“九层妖塔”将出现在影片中,一代冒险王胡八一和精绝女王Shirley杨也将作为电影故事的核心线索登场。陆川表示,之所以拍摄这部电影,就是希望能够打造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盗墓探险的电影。

  姚晨“走后门”进组

  据悉,此次姚晨将在戏中饰演两个角色,一个是卫生员杨萍,一个是Shirley杨。姚晨透露,丈夫曹郁担任戏里的摄影师,最初她在家里看到剧本后就被深深吸引,但当时剧组并没有邀请她出演:“当时我跟曹郁说,这是我看过最喜欢的电影剧本,在小说的基础上又重建了一个世界观,很多细节的描写都非常有质感。但当时我没跟他说我想演。”说到这里,陆川则忍不住爆料:“老曹说,大姚看完就跟他说,你去客厅睡,然后抖了抖剧本说,你懂的。”姚晨听完则急忙否认“别听导演的,他是一个编剧。”

  不过,姚晨则透露,与丈夫同组合作,其实压力很大:“担心别人觉得我们‘那个啥’,比如每次他来我这里打光,如果打得特别仔细,待会去赵又廷那边也得打得非常细致,就怕别人说不公平。”

  姚晨赵又廷二度合作

  对于自己一人饰演两角,姚晨坦言:“其实我演Shirley杨还好,演杨萍会有点压力,毕竟要演一个比自己年纪小很多的人。”继电影《搜索》后,姚晨再度携手赵又廷走进《鬼吹灯》的世界,再次合作令两人默契十足,赵又廷评价姚晨说:“知道她来演,很安心,很有安全感。”赵又廷在戏里饰演“胡八一”一角,陆川透露,自己心中的“胡八一”就是赵又廷:“胡八一最可爱的品质就是正直和憨厚,赵又廷就是这种感觉,特别像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人。”

文章关键词: 姚晨赵又廷曹郁压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