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汤唯自评:我的英文是半吊子

2015年07月27日01:3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命中注定》24日上映,片中首度合作的汤唯和廖凡[微博]在意大利展开浪漫恋情,戏中斗嘴不断的两人戏外也是互相逗趣,互封彼此为男神、女神,默契十足。采访中两人爆料了不少片场的趣事,以及各自的爱情观。廖凡称,《命中注定》让自己挑战了贫嘴一面,而汤唯则称片中的一个长镜头让自己享受了拍话剧一样的感觉。

  ☆爆料逗趣

  廖凡太实在说喝就喝直到睡着

  汤唯称七八年前看到廖凡的照片便觉得他眼神很有故事,希望合作。在一次电影节,廖凡第一次和汤唯说话,向她要了电话。廖凡对汤唯说,那时自己心情很平静,“如果是现在可能忐忑,因为现在你是女神,那时你还不是女神”。一番话惹得一旁的汤唯哈哈大笑,“你知道吗,这就是他的幽默,可好玩了!”汤唯打趣,“有采访真好,一遍遍越听越清楚了,这些当年的细节我也像是听故事一样。”

  汤唯爆料,得知要和廖凡演爱情戏后,她和冯小刚[微博]导演、廖凡吃了顿饭,“没想到两杯酒廖凡就倒桌上睡着了,冯导疑惑‘这是什么情况’。他比我想象的还要实在,导演说喝他就喝,可能他那次一宿没睡太累了。”

  汤唯不爱上网朋友圈好安静

  汤唯和廖凡都属于不工作时保持低调的演员,被问为何不像其他明星一样在网上化身段子手,和网友拉近距离,廖凡表示,生活应该和工作分开,“其实你的工作已经让很多人看到你了。”廖凡称爱过普通人生活,去菜场和地铁一般也不会被认出,“过普通生活更加真实一些。”汤唯在生活中比较宅,“我一日三餐都吃面也行。我不爱出门,尤其在国外拍戏时受不了吃西餐,所以永远带高压锅和煮锅,我还是爱吃中国菜。”

  至今也没开通微博,汤唯被廖凡爆料不太会上网,一旁的汤唯马上反驳:“其实我会上网,但不喜欢,我觉得生活简简单单就挺好。拍完戏没有多少时间了,就跟爸爸妈妈聊会儿天,收拾收拾屋子,就差不多没了,家里人更重要。”被问及汤唯朋友圈都发些啥,廖凡爆料:“她不是特别活跃,不是一天汇报好几次那种,一个月看心情发一点,发的也基本都是与她个人生活无关的东西。”

  ☆谦虚自评

  汤唯 我的英文是半吊子

  虽然不上网,但汤唯在网络人气却很高。她在韩国“青龙奖”上颁奖时的流利英语曾秒杀网友,在典礼上被拍的卖萌动图也引发疯狂转载。

  被问及是否语言天赋高,汤唯称确实对语言兴趣高,她又谦称:“首先我英文也是半吊子,其他语言都不会。颁奖礼的话都是卡上写的,我用了三天去准备。我觉得学语言是一种对文化的好奇。”汤唯透露还没开始学韩语,和丈夫平时都用英文交流。

  采访中,汤唯各种卖萌搞怪,大大咧咧,谈及网上疯传的表情图,汤唯笑说不知道被拍。被问平时表情多不多,她又开始迸发爽朗的笑声,有些不好意思:“嘿嘿嘿嘿,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好的习惯,我努力让自己少点表情,我的小动作太多了。有时候我回头看自己的电影会感叹‘唉,怎么又出这个小动作’,我尽量喝止自己,不带入太多自己的东西在角色里。”

  廖凡 恋爱10年没学会浪漫

  被问及现实生活中的爱情,汤唯称自己挺勇敢,嫁给了外国人,“我们结婚刚一周年,可能一些问题久了才会慢慢显现。”汤唯称丈夫金泰勇和自己就是“命中注定”,她回忆丈夫陪自己试婚纱时的甜蜜,“他是一个喜欢光影的人,那时正好有一个光从上面打下来,我穿上婚纱,我从镜子里看到他,那一瞬间他正好看着我,我真的很想哭。”是否算得上居家小女人?汤唯笑说:“我记得一两年前,我一年在家5天,这算居家吗?”

  廖凡则透露,自己勇敢谈了10年恋爱。被问生活中是否算浪漫的人,廖凡说:“我很享受那种平静的生活,安逸和平静。我不会刻意在节日为对方准备(惊喜),我觉得所谓很浪漫的事肯定也很矫情。”

  ☆同题问答

  《命中注定》最难忘的一场戏?

  汤唯:一场是在雨中墓地。还有一场冯导拍的7分40秒长镜头,这也是我入行以来最长的一个镜头,拍得很过瘾,因为我喜欢话剧,所以一下子像是圆了我半个梦。

  廖凡:在转场的过程当中我比较喜欢在卢卡和托斯卡纳拍的戏。在卢卡这个小城拍摄时我就感到非常的舒服,去哪儿拍戏都可以走着去,也没有那么多游客,当地人的生活都很精彩,感觉特别安逸。

  监制冯小刚参与了哪些?

  汤唯:他把整个剧本改得非常生动。拍戏后十几天冯导眼睛都发炎了,严重到侵入到角膜。但那时他无暇顾及,我们就给他自制了眼罩。大家都很担心,他却说“没事,回北京再说”。

  廖凡:这是我跟冯导的第三次合作,之前是《集结号》《非诚勿扰2》。他做监制、做导演都非常认真,他到意大利每天都在找我们说台词、聊剧本、改剧本,让大家把自己的潜能都发挥到极致。

  接下来是否会多接喜剧?

  汤唯:我一直想演话剧,一直都在寻找中,如果有碰到合适的一定会去。演员就是有好剧本就OK,其实是挺被动的。

  廖凡:这次演喜剧只是一种尝试,把我生活当中自己某些面展现出来,以前我的作品大多都比较偏严肃。我没有刻意挑戏,我一直这样,选择上总是觉得没有特别多能打动我、适合我的戏,我也从来不愿意把自己固定在某一点上。

  京华时报记者 高宇飞

文章关键词: 汤唯廖凡命中注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