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改变男女人生的宝典(6)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13 新浪娱乐

  为了使自己免于不必要的麻烦,也为了使朋友维持的更长久一些,我建议大家还是听听我的建议。

  七,学会忍耐

  可以这样说,任何一个靠个人奋斗成功的人士无一不是能忍耐一切的,忍耐饥饿,忍耐嘲讽,忍耐孤独,忍耐凄风苦雨,忍耐任何天灾人祸。

  现在,很多专家及很多谈人生的书籍都教人张扬个性,我认为张扬个性是好事,但要看你个人的条件及所处的环境。在很多的时候,尤其是中国目前这个特有的时代,虽然现在人们的观念有些开放,但这种开放是不完全的,甚至只是假象,很多人尤其是某些领导他们的内心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还很保守的,这时候我们应该收敛自己的气焰,可能要多阿谀奉承一些,可能要循规蹈矩一些,虽然这样做很多人感到很压抑,但是为了前途,忍耐是必需的,说实话,在中国,真正欣赏那些锋芒毕露的人的还是不多的,刘晓庆的不招人待见,章子怡的被指指点点就是最好的证明,其实,她们两个哪个不是很努力也很敬业的人哪!

  在不如意的环境里,我们要永远抱着再忍耐一会儿就会过去的心态去等待转机,有时可能就差了那么一会你就看到曙光了,你千万不要放弃,胜利就在你精疲力尽之时,走过这个坎,也许就是富贵荣华到来之刻。

  我们还要忍耐某些胜利带来的小小的快乐。很多人在事业上有了点小小的成绩就沾沾自喜,这种喜形于色最要不得,一是会让别人觉得原来你的目标不过如此,成不了大气候;二来这种窃喜会阻碍你前进的步伐,容易得意忘形。我认识一个人,原来生活很苦,经常是饥一顿饱一顿的,但是他很努力,虽然他策划的事情很多都没有成功,但是他一直没有放弃希望,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老板见到了他的策划案,觉得他还是很有想法的,就聘请他到公司做事,工资每月3000元,还给他租了房子,我原来以为他温饱问题解决了一定会在事业上大显身手,半年后我见到他,完全是另外一种样子,原来很瘦的他已经挺起了肚子,聊天中频繁提及他的小资生活,不是谈酒吧就是提保龄球,言谈举止好像自己已经高人一等,有时说起以前的一些朋友也是很轻蔑的语气,感觉他好像已经脱离了苦海似的。我在想:3000元的工资他已经满足了,他还能作出什么大事哪!我不知道他现在情况怎么样,但我敢肯定,以他这种状态以后他很难有大的作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