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62届金球奖专题 >正文

张艺谋已赴美国 张伟平暗示《埋伏》稳捧金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5:18 重庆时报
张艺谋已赴美国张伟平暗示《埋伏》稳捧金球

张艺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文一)昨日,本报记者从新画面老总张伟平处获悉,张艺谋已经于昨日中午离开北京,前往美国参加16日举行的第62届金球奖颁奖典礼。而他的《千里走单骑》赴日本的拍摄准备工作则暂时交给了张伟平。

  “埋伏”金球奖有戏

  由于金球奖是在本月16日颁奖,张艺谋到达美国后,将与美国发行方进行一些工作上的交谈。《十面埋伏》此次入选了第62届金球奖的“最佳外语片”提名,并且在网上投票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所以大家对它的最后获奖充满期待。对此,张伟平表示,他一直对《十面埋伏》获奖充满信心,“《十面埋伏》能入围金球奖说明影片的拍摄水平和艺术水平都得到了肯定。张艺谋出色的导演水平和影片强大的视觉、听觉冲击力,再加上优秀的故事,将中国文化的精髓表现到了极致,这是我们征服欧美观众和评委最大的信心来源。”

  金球奖一直被公认为奥斯卡的风向标,所以,如果张艺谋此次若能凯旋,他在奥斯卡上的前景也会被更加看好。

  张艺谋在拍最好的文艺片

  近日,张艺谋完成了《千里走单骑》在云南的拍摄任务,剧组的成员也随之“解散”。据张伟平介绍,高仓健已经回到日本,而“谋女郎”蒋雯也回到了北京继续自己的学业。

  张伟平主动向记者介绍,他已经看到了《千里走单骑》拍摄的资料,“无论是从剧照还是片花上看,这部影片都能算是张艺谋文艺片中最好的影片。”张伟平说,《千里走单骑》没有跟随现在用明星堆积提高人气的方式,这是张艺谋导演创新的一大表现,“在大家都在拍摄武侠片的时候,张艺谋又回归了文艺片。在这次拍摄《千里走单骑》的过程中,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张艺谋是一位不断创新和进步的导演。这部影片是由张艺谋、邹静之和高仓健共同完成故事编剧的,所以,我们希望用剧情来感动观众。”张伟平证实,春节后《千里走单骑》剧组将赴日本拍摄,现在他正忙于演员签证、场地选择等准备工作。张艺谋在从美国金球奖现场回来后也会参与到剧本的再次探讨当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