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正式上柜挂牌 欲发展台湾文创软实力

2013年12月20日09:06  新浪娱乐 微博
Popu Lady Popu Lady
Popu Lady Popu Lady

  新浪娱乐讯 华研音乐于昨日(12/19)在柜台买卖中心举办挂牌典礼,股票正式挂牌上柜,典礼中并由旗下艺人Popu Lady进行歌舞表演,增添活泼热闹气氛。

  华研音乐的主要营业范围包括流行音乐的制作发行、著作权授权及艺人演艺经纪,公司拥有大量著作权资产,横跨六大文创旗舰计划的数字内容产业与流行音乐产业领域,其中流行音乐产业更是文创产业旗舰计划中的重点产业。

  “台湾文化部”于11/27在对行政院长的报告中指出,下一阶段将以流行音乐为影视音旗舰产业主轴,带动电视及电影进入大华人圈市场,透过海基会、海协会两岸两会平台协商解决市场准入及侵权等问题,打造台湾为华人文创产业国际标竿。未来亦将文创产业发展从文化部单兵作战提升层级为国家文创总动员,以行政院的高度跨部会协调,就资金、人才、市场、智财、环境5个面向合力出击,以健全产业链提高产值。

  华研音乐目前拥有28位艺人,包括歌唱型艺人S.H.E、田馥甄、动力火车、林宥嘉[微博]、周蕙[微博]、倪安东[微博]、Olivia、炎亚纶[微博]、Popu Lady等,另有戏剧及主持等艺人郭品超[微博]、贺军翔[微博]、莎莎[微博]、Selina[微博]、Ella[微博]、辰亦儒[微博]、陈匡怡等,且有多位培训中歌手及演员蓄势待发,经营范围早已超越传统唱片公司仰赖专辑销售的商业模式。公司运用自有Know-how进行造星计划,并投资于词曲创作、重视版权,因此能不断推出新人与新作品,且拥有相关歌曲作品的著作权。在艺人经营上,华研音乐结合艺人唱片与戏剧等作品,提升艺人知名度与影响力,并经营艺人演唱会,打造艺人品牌,藉由艺人作品的推出走红,拓展周边的商机,经营范围往外扩充,与国内外手机、数字产品、服饰、化妆保养品、便利店通路等知名品牌厂商均有密切合作,除了创造公司营收,也提升代言客户的品牌价值,创造双赢。

  华研音乐董事长吕燕清表示,除了将继续创作脍炙人口的好歌延续台湾在华语流行音乐领先地位的使命感外,未来规划持续建构流行生活创意发展平台,发展台湾文创软实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