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网友打分

不支持Flash

《月满轩尼诗》:赤裸相见的浪漫 更多>>

过往的香港电影大多商业意味太浓,肤浅了很多浪漫。另有一些异类过于阳春白雪,不够下里巴人。《月满轩尼诗》不同。这部影片完美融合了剧情片的艺术气质和商业片的可看性,让影片在浪漫之余不落俗套,温馨之余不苟肤浅。而这样一部绝佳的浪漫爱情片,竟能容下一史上最牛印度阿三,实在令人钦服编导岸西的创作才能。

文汇报:《月满轩尼诗》岸西从经典跌入平庸 更多>>

这部将于4月2日在内地公映的香港新片,是岸西自去年公映的《亲密》之后第二次身兼编剧和导演。她的作品一向以港味浓郁出名,《月满轩尼诗》也不例外,开场便让人想到同样以还原香港原汁原味著称的《麦兜》系列:俯视的镜头里是林立的高楼、逼仄的街巷、拥挤的车流——差一点,我的耳畔就要响起春天花花幼稚园的园歌了。

故事:久违港味 ★★★ 更多>>

  岸西的这部新作《月满轩尼诗》比《亲密》“亲民”多了,再不是方寸办公室里辗转细密到难以察觉的作家式爱恋,而是街头巷尾比家常多一点比浪漫少一点的普通人生况味,这样细碎地去表现一段感情发展既不惊天也不动地的一部电影,它带来很意外的亲和力,最久违的就是那份熟悉的港式家常味。

角色:汤唯帮导演做加法 ★★★★ 更多>>

   岸西应该感谢汤唯的是,《月满轩尼诗》因为有了这个话题人物获得了更多的关注,否则它很可能像岸西的上一部导演作品《亲密》一样,在一轮平淡的放映后,收获一个其实岸西更适合做编剧的评价。《月满轩尼诗》以一条轩尼诗道寓意恋爱中男女之间的距离。

导演:岸西的闲篇看来最意外 ★★★ 更多>>

  《月满轩尼诗》是岸西导演的第二部电影,却与她此前的编剧作品形成互文对照关系,而在故事内容、节奏和气质等诸多方面,《月满轩尼诗》看似是《色·戒》彻底的反面,实则有着巧妙的对撞链接。《月满轩尼诗》主线之外,更有着精妙的彩蛋等待观众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