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网友打分

全局:子的光荣之路在何方 更多>>

孔子作为影响中国2500年的儒家大成至圣先师,每一个中国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属于他的孔子,导演胡玫能伺候好口味不一的观众吗?因为电影表现的人是孔子,更鉴于剧组连番多次的开会探讨如何表现,因此下文对于这部电影有着特别的要求。鉴于讨论孔子有着诸多前提,共识的多少,决定着彼此的同异,我作为一个普通的影迷,说出一些看法。

剧情:“再创作”引争鸣 更多>>

“子见南子”太挑逗,颜回的死法违背其思想,孔子对弟子的称谓不统一……郭齐勇教授虽然以很宽容的心态,表示“艺术家的创作可以理解”,但对片中这些“虫”,还是忍不住表示,“有点过”。有趣的是,对有的情节,孙君恒教授却表示,这些再创作有一定道理。

表演:全明星阵容点评 更多>>

周润发在《孔子》里尽管不断地拜跪行大礼,但给人的基本感觉在饰演一个历史英雄:不惧权贵的英雄(废除活人陪葬制)、转危为安的英雄(夹谷会盟,不战以牛退人之兵),力挽狂澜的英雄(平定叛乱),当然《孔子》创作的背景是市场经济更加深入,电影院线群雄逐鹿,大投入需要大回报,在这样一个市场逼人的语境下,我们的《孔子》...

导演:商业大片走文艺范儿 更多>>

《孔子》作为一部具有商业性的走文艺范儿的大片,虽然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总的来说,还是看得出导演在努力的,比较有诚意的。孔夫子是中国排位前十的先贤,虽然老夫子在上世纪遭遇过挫折,但是经过几千年的沉淀,已经不折不扣地成了中华文化最重要的精神象征符号之一,成了超人类——圣人。

故事:功力十足凡人传 ★★★ 更多>>

  《孔子》这部电影的价值在于:导演胡玫在人物传记的小众文艺,与商业巨作的史诗气息间,找到了一个理想的平衡点,去讲述了一个功力十足的故事。于是,《孔子》不仅保证了人物塑造的完整,剧情方面又因一些“战争”桥段大场面的加入较为不俗。当然,周润发的演绎孔丘一生之离乱遭遇乃影片第一看点。

角色:周润发演技优秀 ★★★★ 更多>>

  电影《孔子》在外部环境上有它本身的悲剧色彩,这部电影并不是超一流的经典,但也绝不是一部三流作品,笔者可以肯定的给影片打80分,因为它是一部出色的电影,影片的主创在非常用心地去完成这部作品。周润发的演技无可挑剔,他绝对是扮演孔子的不二人选,从演技角度讲,周润发的表演入木三分。

瑕疵:特技粗糙遭批评 ★★ 更多>>

  电影前半部充满争权、兵变等很“商业”的戏,看起来还是比较过瘾。后半程孔子开始周游列国就有点流水账的味道了,虚构的“颜回之死”更是没必要,颜回在水下游泳的场面仿佛是为了秀特技而拍。说到特效场面,也是整部影片的软肋,所有的特技场面都显得比较廉价,受好莱坞“熏陶”的观众,都能看出“假”来。

周黎明:《孔子》不雷人 靠近商业效果不错 更多>>

 胡玫的《孔子》有着大片的外表、传记片的套路、教育片的内核、主旋律片的特色。跟目前中国电影市场上的多数中高预算影片一样,该片试图跨越类型、包容类型,以取得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若光看预告片,你会误以为《孔子》是一幅关于春秋战国的巨幅长卷,那些战争场面有十足的史诗气派。看完影片才明白,原来这些都是过场戏。

孔庆东:我给《孔子》打70分 更多>>

下午赶到北大,观看《孔子》内映,然后参加北大党委和剧组举办的座谈会。许多著名学者在座,基本上肯定了影片的成绩,指出了一些缺憾,也有几点尖锐的批评。我打了70分。我借用毛泽东当年评价《红色娘子军》的话说:“方向是对的,革命是成功的,艺术上也是好的。”第一没有“戏说”,第二没有“图解”。

杨澜:《孔子》导演胡玫和她的理想男人 更多>>

在电影《孔子》即将上映之际,导演胡玫可谓是忙忙碌碌,为电影做宣传,接受众媒体采访,可以说从电影《孔子》还未开拍一直到现在,她几乎一直处于媒体和大众的关注之中。虽然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头浪尖,但是当她从《孔子》看片会中提前出来化妆,准备接受我们的专访时,未显露一丝的不安和忐忑,依然是那副“平常心”。

查小欣:大胆假设“反孔”还是“反双周”? 更多>>

 《孔子》刚上画便传来票房方面的负面消息,拍摄期间又传出孔子后人对角色塑造不满,宣传时周润发的屡次下跪引起讨论,电影未上更罕有地响起一片“反孔子”的声音,为此,特地跟一班“查笃迷”做个简单调查,为什么会看《孔子》?又为什么不看《孔子》?

我来说几句

登录: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