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由岸西导演的《月满轩尼诗》确定于4月2日在内地上映。影片由张学友、汤唯、鲍起静、李修贤等众多实力影星加盟的,谱写了一个浪漫感人的都市爱情故事。[发表留言]

基本概况 更多>>

片  名:月满轩尼诗
出品人:江志强 千叶龙平 薛文熹 宋岱
编  剧:岸西
导  演:岸西
主  演:张学友 汤  唯 鲍起静
主  演:李修贤 安志杰 张可颐
友情客串:郑伊健 曾国祥 邵美琪
出品单位:万诱引力电影
        :银都机构有限公司
发    行:中国电影集团
时    长:104分钟
公映日期:2010年4月2日

视频追踪 更多>>

不支持flash

剧情简介 详细>>

轩尼诗道座落在湾仔中间,刚好把湾仔区一分两半。男女主角爱莲和阿来分别住在轩尼诗道的两旁……[详细]

投票打分

热点调查

你最期待《月满轩尼诗》的哪方面?
金牌编剧岸西的导演新作
汤唯两年之后银幕新作
众多香港明星的演出
汤唯张学友的银幕合作
甜蜜浪漫的剧情
其他

《新青年》策划:汤唯岸西细说《月满轩尼诗》 更多>>

华语电影正蓬勃发展,各种类型题材如雨后春笋;但真正让人如沐春风的清新之作,却鲜少出现。都市爱情新片《月满轩尼诗》无疑具备这种潜质,该片由最擅写情的编剧名家岸西执导,张学友、汤唯联合主演,以香港城市为背景,用轻松乐观的态度,描摹都市男女的情感,力图做到有趣、有品、有情、有回味……

追溯香港城市记忆
追溯香港城市记忆

如果单纯从影像画面中感知来说,香港几乎是华人最熟悉的城市。这得益于上世纪70到90年代港片疯狂的对外输出。当年,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香港,电影产量曾居世界第三,畅销海内外,影响之人数不胜数,就连昆汀这类举足轻重的好莱坞大导演……

细说都市爱情传奇
细说都市爱情传奇

五六十年代,邵氏林黛主演的《不了情》、电懋王天林拍摄的《野玫瑰之恋》,皆数当年的都市爱情经典,那些片子比较喜欢走上流路线,因此影片歌舞酒会内容较多,女星葛兰在《野玫瑰之恋》里不羁高歌:“爱情不过是一种普通的玩意……

汤唯解读新戏角色
汤唯解读新戏角色

月满轩尼诗》是汤唯出演的第二部电影,也是岸西执导的第二部电影。汤唯演爱莲,是所谓的“北姑”,就像《甜蜜蜜》里的张曼玉,自内地南下到香港。她为舅父打理洁具店,性格倔强,不喜交际,在大都会里,就像《爱莲者说》里所赞颂的那样……

独家对话汤唯
独家对话汤唯

汤唯:我一直想演喜剧,听说是由岸西导演来执导,也定了张学友来演阿来,我就很有演的念头了。我只知道她是《甜密密》的编剧,那部戏太深入人心了。第一次在香港见到导演的时候一看,啊!为什么岸西是个女的?这个名字我觉得像男人的名字……

精彩剧照 更多>>

《月满轩尼诗》幕后主创 更多>>

导演&编剧:岸西

生于香港的岸西,十九岁便开始编写电视剧剧本。1996年,她的事业有了新突破。由陈可辛执导的《甜蜜蜜》大获好评,而担任编剧的岸西亦一夜成名。2008年,岸西初执导筒拍摄《亲密》……

岸西代表作品

主演阵容 更多>>

主演:张学友
主演:张学友

张学友出演的电影超过六十部,包括多部王家卫作品。1988年,他凭《旺角卡门》荣获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主演:汤唯
主演:汤唯

汤唯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主修导演。毕业后,她为多部话剧担任编导,并参演过不少电视剧...

主演:鲍起静
主演:鲍起静

鲍起静是资深演员及节目主持人。2008年,鲍起静凭《天水围的日与夜》夺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主演阵容 更多>>

主演:李修贤
主演:李修贤

李修贤是多才多艺的电影工作者,曾涉足演出、导演、监制和编剧等范畴。1984年的《公仆》为他带来一个突破...

主演:安志杰
主演:安志杰

安志杰是近年令人注目的动作新星。1976年于美国罗得岛出生,在2000年任职酒吧调酒师时决定到香港当演员...

主演:张可颐
主演:张可颐

张可颐于1994年参加香港小姐选举,成功晋身十二强,最终成为香港无线电视台的合约艺员...

专题内搜索

责任编辑:赞太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