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专题 >正文

刘晓庆《金大班的最后一夜》10月献演上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2:10 东方网
刘晓庆《金大班的最后一夜》10月献演上海(图)

刘晓庆在新闻发布会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9月16日下午,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领衔主演刘晓庆与该剧艺术总监谢晋、本轮演出的执行导演徐松子、制作人朱大坤联袂出席了该剧在上海演出的新闻发布会,为10月在上海艺术节期间的演出造势。

  剧情概述:本剧叙述的是三十年代至五十年代,从上海“百乐门”到台北“夜巴黎”的一段风花雪月的故事。它讲述了一位风华绝代的舞女大班及“百乐门”四大美女的风月传
奇和悲情因缘。这是一部由轻歌与曼舞、灯红与酒绿、朱颜与白发、香鬓与俪影、西装与旗袍、金钱与爱情、苍凉与华丽交织而成的醉梦人生。

  领衔主演:刘晓庆,中国首席影后,主演的作品有《芙蓉镇》、《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小花》等。

  导演:熊源伟,国家一级导演,深圳大学戏剧学院院长、教授。代表作有世界经典名剧《哈姆雷特》等,原创话剧《歌星与猩猩》,音乐剧《未来组合》等;共获得曹禺奖、文华奖等十几项全国顶级戏剧大奖。

  作曲:陈钢,著名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作者,20世纪30年代中国著名流行歌曲作者陈歌幸之子。

  编剧:赵耀民。国家一级编剧,文学硕士,中国话剧学会理事、上海作家协会理事。著有《长恨歌》、《歌星与猩猩》、《良辰美景》、《天才与疯子》等。

  文学顾问:余秋雨,当代中国著名的文化学者、作家、教授,著有《文化苦旅》、《山居笔记》、《千年一叹》等散文集及舞台剧《秋千架》。

  艺术总监:谢晋,著名电影导演。

  代表作有《红色娘子军》、《女篮五号》、《舞台姐妹》、《天云山传奇》、《鸦片战争》等。

  吕凉,国家一级演员,现任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总监。

  10月26日至30日,该剧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连演5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