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中文版加入兔儿爷糖葫芦等北京元素

2012年12月18日12:47  京华时报
12月17日,《猫》在北京展示中国化的造型及妆容。本报记者吴平摄 12月17日,《猫》在北京展示中国化的造型及妆容。本报记者吴平摄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音乐剧《猫》中文版将于12月21日在世纪剧院与北京观众见面,12月17日,主办方在京举办发布会,导演刘春携剧中演员亮相,作为中文版的特色,兔儿爷、糖葫芦、鸟笼等京味“垃圾”将在舞台上呈现,而几乎每个演员都能来两招中国功夫,将给观众带来惊喜。    

  作为世界四大经典音乐剧之首,《猫》自1981年在伦敦首演以来,足迹已遍布全球26个国家超过300座城市。据音乐剧《猫》中文版导演刘春介绍,为了能够更加深入当地文化,《猫》每到一地,都会努力将演出城市的代表性物件请上舞台,作为“猫窝”的组成部分。此次来北京演出,在老北京家喻户晓的兔儿爷,代表着北京街头小吃的糖葫芦,还有北京民俗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鸟笼都将三倍放大,登上《猫》中文版的北京舞台。 

  另外,演员们昨天还现场秀起中国功夫,引来一片叫好。刘春介绍说,《猫》中文版不仅在内容上引入了很多“中国风”,就是在平时演员的训练中,也加入了中国功夫的训练方法。虽然猫儿们上了舞台跳的都是芭蕾、踢踏、现代舞,但练好了中国功夫的基本功,他们的表演将更得心应手。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