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将携《天鹅湖》献艺四川

2012年12月28日07: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12月30、31日及2013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期间,圣彼得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将携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献演于四川锦城艺术宫。此次圣彼得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首次访华并将最隆重跨年场放在成都,将为成都观众带来正宗俄罗斯流派古典芭蕾。

  俄罗斯流派的古典芭蕾,有上百个水平不一、名称各异的芭蕾舞团,但最有影响力的只有三个: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莫斯科大剧院和圣彼得堡的马林斯基剧院的芭蕾舞团,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盛誉。这些芭蕾舞团拥有众多的“人民艺术家”、“功勋演员”及国际大赛的获奖者,芭蕾舞的整体水平名列世界前茅。而此次来蓉的圣彼得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在俄罗斯可与三大芭蕾舞团相媲美,其百年正宗的芭蕾精华绝对值得一看。

  那么,到底俄罗斯的芭蕾还值不值得看,有哪些值得看,怎么选择?就是观众十分值得关注的问题了。观众看到的这版《天鹅湖》不只是芭蕾舞和音乐的感受,更有戏剧冲突、暗流涌动隐藏其中。在亚历山大的编排下,《天鹅湖》不仅仅是一个故事,更是一首诗,表达着忠贞不渝的心和爱。优美宏大的音乐、凄美绝伦的故事,共同组成了芭蕾舞世界里不可超越的经典作品。 华西都市报记者伍翩翩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