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2013年金秋演出季经典荟萃

2013年09月09日13:17  新浪娱乐 微博
《空城计》于魁智 《空城计》于魁智
柳荫记剧照 柳荫记剧照
柳荫记剧照 柳荫记剧照
《失空斩》杨赤 《失空斩》杨赤

  新浪娱乐讯 9月30日至10月11日,国家京剧院[微博]三大品牌演出季之一的“金秋”演出季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隆重推出。此次演出季,国家京剧院三个演出团轮番亮相,以“经典-名家”为主题,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表演,为广大观众奉献精彩的节日“大餐”。

  剧目经典   选择多样

  9月30日,《盛世中华-国韵流芳--名家名段大型京剧演唱会》将率先拉开本次演出季的大幕,生旦净丑,唱念做舞,尽显国粹艺术魅力。此后,传统名剧《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四郎探母》,奚派名剧《范进中举》,程派名剧《春闺梦》,梅派青衣与叶派小生搭档的经典剧目《柳荫记》,刚刚在2013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亮相的新编历史剧《洛水伊人》,以及《火烧裴元庆》《铁笼山》《刺巴杰》等经典武戏将逐一亮相。此外,由荀慧生先生嫡孙荀皓执导的荀派剧目《钗头凤》也将在消失于舞台近80年后,再次亮相,作为本次演出季的闭幕演出。经典剧目的集体呈现,为观众在国庆假期提供了丰富的剧目“菜单”,以满足不同观众的需求。

  名家云集   流派纷呈

  在本次演出季中,最为值得称道的是国家京剧院所属一二三团均登台亮相,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共舞,可谓星光璀璨。国家京剧院副院长兼艺术指导于魁智、大连京剧院院长杨赤(特邀)领衔主演《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国家京剧院一团团长李胜素、一级演员江其虎领衔主演《柳荫记》,二团团长李海燕、一级演员魏积军、田磊领衔主演《洛水伊人》,三团团长张建国领衔主演《范进中举》,此外,优秀青年演员李博、刘铮、杨磊、刘琪、查思娜、谭晓令等参演《四郎探母》,周婧主演《春闺梦》,张佳春、马磊主演《钗头凤》,孙亮、刘佳、白伟琛、郭晓磊等演出的《铁笼山》《刺巴杰》《火烧裴元庆》等均亮相本次演出季。首场《盛世中华-国韵流芳--名家名段大型京剧演唱会》更是汇集了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特邀)、冯志孝、杨春霞,京胡演奏家李祖铭,以及张建国、李海燕、李文林、陈淑芳、魏积军、王润菁等众多国家一级演员。(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