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徐静蕾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电影《来信》(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9:54 新浪娱乐
徐静蕾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电影《来信》(2)

徐静蕾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电影《来信》(2) 徐静蕾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电影《来信》(2)
徐静蕾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电影《来信》(2)
徐静蕾作客新浪聊《来信》 徐静蕾忍不住现爱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静蕾 : 我要不演《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岂不成为我的收山之作?我还是会演,其实我就是每年不是拍很多戏的演员,在我没作导演之前我一年拍两部戏。我当导演之后这两年也在演,但是演的更少一点,尤其是电视剧会比较少一点。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表演,我觉得还行吧(笑),其实一个戏的好坏跟演员没有太大的关系,好和不好我觉得主要都是导演,因为如果一个好的演员在一个不好的导演手上,也不行。如果是一个不好的演员可能碰到一个好的导演也可以把你调整得很好。作为我自己在《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里面,我觉得是中等偏上吧。

  主持人 : 除了你还有其他演员,觉得有在《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里面表演上甚至让你评分更高的人吗?

  徐静蕾 : 当然我觉得每个人演得都很好,像姜文不用说了,像林园、苏小明,其实他们戏不是很多,但都是非常精采。

  主持人 : 大家在视频中看到徐静蕾在咳嗽,因为她在重感冒之中。你在拍片的时候也有过这种情况吗?这种戏。

  徐静蕾 : 感冒没有过,我有一次胃病犯了,我长这么大第一次送到急救车上,担架把我抬,完全觉得自己病入膏肓了,胃疼了一夜到第二天拍戏还是不好,特别搞笑叫了一个急救车,把我从房间里抬上担架然后走了,结果那个医院就在我们剧组隔壁,刚一上车感觉就下车了,特逗,送的人说,啊,到了。

  主持人 : 不是在北京?

  徐静蕾 : 是在北京,我们剧组当时住在永安公寓,在永安公寓旁边一个部队的医院,就在隔壁,还特别兴师动众的抬担架又什么的那种,所有人都说怎么了,怎么了,出什么事了,胃病犯了。

  主持人 : 在医院呆了多久?

  徐静蕾 : 在医院呆了一个多小时吧。我是这样,我从小一到医院什么病都好了,吓得(笑)。我最近查了一次胃,发现我是胃溃疡,比较厉害的胃溃疡。照了一个胃镜。

  主持人 : 根据我们都有胃溃疡的经验来谈,肯定就是饮食不规律造成的。

  徐静蕾 : 对,暴饮暴食和不饮不食。

  网友:帮和我徐静蕾说多喝点多吃点少生病。

  主持人 : 胃溃疡应该少吃点少喝点。

  徐静蕾 : 胃溃疡应该少食多餐。

  主持人 : 就那一次?

  徐静蕾 : 对,就那一次。

  主持人 : 还好。我记得上一次苏小明和林园来肯定要谈他们对导演的印象,她们说最大的特点觉得你很亲和,和他们接触的其他导演不太一样。我不知道你接触的导演什么样,你觉得你和指导过你拍片的导演有什么不一样?你从他们身上学到什么?

  徐静蕾 : 他们都挺亲和,我没碰到过厉害的导演,我听说过有的导演会骂人的,甚至骂演员。我觉得很奇怪,怎么能骂演员呢?骂演员完全是不想拍戏了,因为演员是最应该受到保护的,演员基本都是一些非常敏感,非常脆弱的一些人,包括我自己,骂演员那他一旦脆弱起来,就没法拍戏了,我是从来没碰到过那种脾气特别不好的导演。所以我觉得也不应该这样。

  主持人 : 当然你自己也不会?

  徐静蕾 : 我觉得我是不会,但是可能还会有人觉得过于严肃或者怎么样。我自己当然不觉得我那么严肃了。

  主持人 : 当演员和当导演,这个话题你肯定被问及很多次了,肯定感觉不一样。两部片子,在开始做导演做到现在,而且拿了奖的导演,你感觉自己真的在导演的路上碰到的最大困难,不适应的是什么?

  徐静蕾 : 我觉得我的耐心受到非常大的挑战。我其实是一个没有什么耐心,并且很容易急躁的那种人,我觉得当导演完全是在磨炼我的性格。

  主持人 : 急?挠墙?

  徐静蕾 : 对,我其实是比较容易急,做事情比较容易没有韧性。比如我跟顾长卫导演相比,因为我们都是同样一个公司,投资拍电影,我们两个基本是同时,我看到他我觉得真的要向他学习,他非常有耐心和韧性的人,我反正随时翻脸,但这样其实做事情不是太好,这个可能是我比较要克服的比较大的问题。

  主持人 : 在片场当导演的时候翻过脸?

  徐静蕾 : 当导演的时候反而没有,后面有一些很琐碎的事情会比较着急。当导演的时候其实也烦,但是烦的是不一样的事情。

  主持人 : 我还记得他们在过程中说过,有一点让他们挺意外的,因为你是一个演员,曾经,而且大家觉得还是一个特别年轻、特别漂亮的偶像级的那种演员,可是每个演员在面对你的时候,包括姜文都是一种非常尊敬的态度,尊敬你当时的导演的身份,这点苏小明和林园来的时候谈到这个都非常有印象。

  徐静蕾 : 我觉得谈不上尊敬,包括很多问题问我说你怎么驾驭那些,我觉得其实我们之间的关系不是说谁驾驭谁,或者说谁尊重谁的问题,其实在一个剧组里各司其职,你做好你自己的工作,比如你是演员,你是摄影师,我做好我的工作就是一个导演,同时我也演戏,其实是一个合作的关系。

  并不是说好像导演就应该是一个多么大的权威或者是怎么样,他也只是整个电影这么环节当中一项,只不过导演的工作相对来说更重要一点而已。

  主持人 : 关于徐静蕾当导演中一些感受先谈到这,有些网友刚刚进入我们聊天室,在问导演和演员认识上不一样,已经谈得不少了。

  另外一个方面,一个网友是成都的。

  网友:这个问题说明一下,这次公映会在哪些城市进行?会不会来成都?时间什么时候?

  徐静蕾 : 应该不会来成都,我跟观众见面的首映基本上放过了,前几天去的广州,昨天刚从上海回来,在上海做的首映,应该结束了,就这几个地方。

  主持人 : 成都肯定能看到?

  徐静蕾 : 应该是3月4号就开始放了。

  网友:没关系,去看一下影片。首映是片子放映之前?

  徐静蕾 : 首映是公映之前几天,公映是正式放映的时间。

  主持人 : 网友什么样的反应?

  徐静蕾 : 有的很感动,有的很美。有的人说你为什么控诉男人?我说不是这个意思。我自己觉得其实一个作品跟大家见面了,它其实已经不属于我了,因为任何的东西,你放出来,每个人有截然不同的两种看法。咱不说电影,其实特简单,我昨天去上海就有人跟我说,你胖了,有人跟我说你怎么那么瘦了。我觉得所有东西只要拿出去让人评说的,肯定是各有各的说法。所以对于我来说,我的工作已经完成了,下面就是看吧,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一些观点,而且会是同样从电影院出来的人,会有两种非常截然不同的观点,有人说这个电影男权,有的人说这个电影女权,完全把我搞糊涂了。到底是什么,我觉得我说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要做的工作,要表达的东西已经表达出来了,至于说观众怎么看,我觉得都有道理,说好说不好,说男权说女权,说什么我觉得都有他们自己的道理。

  主持人 : 看来你是锻炼的确实已经可以从辱不惊了?

  徐静蕾 : 完全这样也谈不上,但我朝这个方向努力。

  网友:徐静蕾出道这么多年了,肯定听到各种各样说好或者不好的话,现在的态度是从辱不惊,完全可以接受。

  网友:首映什么时候?

  主持人 : 首映在各地已经做完了。

  徐静蕾 : 只有北京、广州、上海。

  主持人 : 大家去电影院看片子吧,首映等下一部分面世的时候再去电影院观看吧。

  网友:你的心态调整得这么好让我觉得有点意外。可能你刚才说到的女权和男权我没有看出来,但是我听到评论一般都说女权。

  主持人 : 男权评论我也没有看到。

  徐静蕾 : 所谓男权的说法,为什么我们女人爱一个男人爱那么长时间,很多小说说法,很多女性观点不满意的,为什么不是一个男的爱一个女的那么长时间,而是一个女的爱一个男的那么长时间。这个问题,我自己觉得,你爱一个人一生是很丢人的事吗?从这个角度我也不理解所谓的男权观点。当然我也觉得,至少我拍之前我没有想这个问题。当然至于说现在拍出来了,那么会有这种看法或者怎么样,我刚才说的,我觉得见仁见智,任何一个作品都会有不同的看法。

  主持人 : 甚至有说法比较过分的,说你将自己的心灵感受体现在这部电影上,要控诉什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