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徐静蕾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电影《来信》(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9:54 新浪娱乐
徐静蕾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电影《来信》(3)

徐静蕾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电影《来信》(3) 徐静蕾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电影《来信》(3) 徐静蕾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电影《来信》(3)
徐静蕾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电影《来信》(3)
徐静蕾作客新浪聊《来信》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静蕾 : 我没有想控诉什么,因为我基本上没吃过什么亏,所以我也谈不上我要控诉谁。我觉得生活已经非常优待我了,各方面我都很幸运,我也没有要控诉任何人的欲望。我觉得人要控诉别人总是因为要吃过什么亏才会控诉,我觉得我基本上是一个比较幸运的人,我觉得所有人都很好,而且所有人我觉得从本性里都是非常善良的人。当然人有不同的角度来看待一个问题,其实这也是我拍这部电影的原因,如果是说看完以后他觉得我是在控诉谁的话,那我觉得跟我的意思完全是反的,其实我反而就不要这样。

  我第一次看这个小说的时候,我还会觉得可能这个男人很坏,这个女人很可怜。可是我第二次看这部小说,绝对拍的时候已经完全没有这种感受了,我觉得那个男人也很可怜,所以我丝毫没有控诉他的意思。

  网友:我想问问徐静蕾想不想当导演界的武则天?

  (徐静蕾笑)

  主持人 : 大概就说是女皇,盖过所有男人,站在所有人男导演之上,跟他们说这是中国导演第一人。

  徐静蕾 : 我觉得这个没有,现在这个社会不是说谁是皇帝,因为皇帝就意味着只有一个人。我觉得在中国有很多很好的导演,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头上的一片天空,干嘛要当武则天也好、秦始皇也好、唐太宗也好,这个问题没有想过(笑)。

  网友:其实大家都说现在中国电影界一点都不乐观,作为一个女导演来说,你没有感受到比男导演更难的一些?

  徐静蕾 : 完全没有,我自己分析这个问题,不停有人问我说,因为这是所谓的男权社会也好,或者怎么样也好。

  主持人 : 一般女人做得比较少的事就被认为向社会挑战。

  徐静蕾 : 可是我真的仔细想想为什么人家老问这种问题,可是我对这个问题一点感受都没有?可能是我自己过于自大,我不会觉得谁歧视我,我从来没有觉得别人会歧视我,就因为我是一个女人的就瞧不起我的能力,所以我自己分析了一下,我想也许是因为我太自大了,所以我没有过这种感觉。

  主持人 : 没有歧视,有优待吗?

  徐静蕾 : 优待我觉得也许反而倒有一点。就像说一个女演员做导演,做得稍微好一点,大家就觉得,做得很好了,对你的标准比较低(笑)。其实人就这样,大家对你的标准越低或者越不信任你,你自己的压力也就会越小,因为别人对你没有那么高的期待值,所以反过来说我就没有什么压力。

  主持人 : 就跟大家看到一个老外听他说中文似的。只要是说得很像当然非常好。

  徐静蕾 : 对,稍微说一说就已经觉得很那什么了。再加上说好像再得了什么奖,再有人说看完之后很喜欢,就已经是多么了不得的事情了。当然对我自己来说我不是以这个标准来要求自己,我觉得好就是好,不分男女的。

  主持人 : 这部片子拿奖了,明天就开始公映,肯定会问到票房,你自己有没有什么想法?

  徐静蕾 : 其实一个电影的票房好坏当然跟片子有关系,但是跟后期的发行、运营也有很大的关系。包括你的广告,比如现在很多人还在问我说,几号上映,我就会觉得是宣传可能不够,怎么会到现在都不知道几号上映这种问题。所以我觉得其实一个电影的票房怎么样,尤其像中国,中国没有那种长线的院线,所谓艺术院线,一个电影靠口碑,一传十十传百,基本上在一个星期上话下话,这种情况下其实口碑对电影的影响并不是非常的大,我觉得发行是一个非常有学问的事情,对于我来说我完全不懂,我只能说我拍电影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从剧本怎么诞生,怎么分镜头,怎么一个镜头一个镜头拍下来,怎么剪接,怎么加音乐,这个我都很清楚。但说发行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我就不太懂。

  主持人 : 打算去了解一下吗?比如说你当初不了解导演怎么工作,只是因为做了这一行多多少少有一些了解。现在做了导演,原来根本不懂发行,现在多多少少也会想一想影片的发行,而影片的发行根据导演的说法,跟其它的电影,比如导演和演员相比还是不够职业。

  徐静蕾 : 这个我倒觉得职业不职业也很难讲。反正我觉得基本上到了运营这方面,一个跟商业操作有关系的层面了。像导演工作,其实它还是一个偏于技术性比较强的那种东西,基本上发行是商业运作的东西。对于我来说我对商业是一窍不通的,我觉得我学也学不会。就像我到现在拍了一个电视剧是讲股票的,我也不懂股票到底是怎么回事。既然我也不懂所以我也没有什么发言权。好像发牢骚比较容易一点(笑),但是反正大家可能都不容易吧。

  网友:徐静蕾让我感觉到惊喜,最开始是喜欢那种邻家女孩的感觉,现在是大导演,将来会不会成为著名影业的投资人,自己做影视公司?

  徐静蕾 : 其实我现在有一个自己的公司可以做电影的,像《我和爸爸》当时就是我的公司和宝丽华艺联合出品的。

  主持人 : 不说发行的问题了,我们看看以后发展将是往哪个方向走。

  徐静蕾 : 我会自己做一些关于电影方面的投资也好,做一些类似的工作,应该会。

  主持人 : 现在要说明一点,这么多喜欢你的聊友,因为我们电脑系统开发的越来越好,他们能用声音向你提问,你可以听到他们对你的提问。

  网友:徐静蕾你好,我是UC的聊友,很高兴今天能在UC聊天室和你面对面的谈话,有点紧张,也是第一次。还有一个紧张的原因,我和你是一家人,我也姓徐,我对你的电视剧《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比较深刻。现在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在拍《我的美丽乡愁》和刘璇怎么合作?还有对于明星进入娱乐圈是怎么看待的?

  徐静蕾 : 我拍《我的美丽乡愁》之前我还不认识刘璇,拍完之后我觉得她第一很可爱,第二个我觉得做事情很认真。其实我是挺羡慕和佩服那些体育明星的,搞体育的人,我觉得他们都是一些心理素质非常好,非常刻苦、认真、能吃苦一些人,因为体育的训练应该说从小很苦的一件事情,特别是我2000年去了悉尼奥运会,我觉得他们都是心理素质非常好的人,你说你一个运动员从小开始训练,可能就是在国际比赛那几分钟的时间是要体现你这么长时间的一个训练的成果,尤其是我看射击比赛,我看他们的手,把枪举起来那一瞬间,包括像刘璇他们在准备比赛之前做一个亮相那种动作的时候我都替他们捏把汗和紧张,但我都看他们是气定神闲那种样子,当然心理很可能很紧张,我对体育明星是非常敬佩的,能和刘璇一起拍电影特别高兴。特别他在北大念书,她是很知道学习和进取的小女孩,很好。

  体育明星进军演艺圈,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将要做什么和从事的一些工作,我觉得这个是每个人的权利。每个人都可以凭自己的爱好去做事情,就像我,我是演员也可以做导演一样。我觉得体育明星如果他要愿意进影视圈,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当然他也许要权衡一下自己是不是说不愿意放弃自己的运动员的生涯,我觉得这是他们自己权衡一下这个关系的问题。据说搞影视或者什么,我是觉得没有什么不好,挺好的。

  主持人 : 我估计这个提问的聊友是刘璇派来的(徐静蕾笑),肯定是刘璇的FANS。

  网友:今天非常有幸把徐静蕾请到绝对现场。对徐静蕾我也一直特别喜欢看她拍的片子,我现在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徐静蕾,如果要在导演和演员之间取舍你会选择哪一个?能谈一谈你今后的侧重吗?对于现在的你来讲。现在是艺术院校招生报名的时间,对于报考者会有什么样的好的建议?因为我们曾经在聊天室,网友说我长的很像你,因为有时候我把头发扎起来,也许是朋友们比较恭维这样说。

  徐静蕾 : 她说话声音很好听,像播音员一样,我以为是你们这的托呢(笑),不是。

  主持人 : 我刚才看到她的样子了,是有点像。

  徐静蕾 : 她有一个问题是说如果导演和演员非要去取舍的话,其实我通常不做这种取舍,也没有必要一定干这个就不能干那个。但是这个问题如果说真的要我选择,我选择导演。如果一定要这样的话,但是我觉得基本上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主持人 : 兼顾的难度并不大?

  徐静蕾 : 兼顾的难度并不大。只不过我觉得演员更累一点而已。

  主持人 : 追问一个问题,你还会在非你导演的片里演戏吗?

  徐静蕾 : 当然。

  主持人 : 你会不在你导演的片子里演角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