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三--《西尔克伍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0:17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三--《西尔克伍德》

梅里尔·斯特里普-《西尔克伍德》

  53. Meryl Streep - Silkwood (1983)

  梅里尔·斯特里普-《西尔克伍德》

  清丽自然的演戏往往比戏剧式、爆发式的演戏方法贴进角色许多,但一旦掌握不好,就全盘皆输。梅里尔的轻声细语、毫无波澜的落泪、饱受痛苦折磨的脸庞让我们开始惧怕核能的威力。当她在绝望中爆发的时候,你心脏没有感觉被强烈猛击,而是一点点地被撕裂,直至和Silkwood一起痛不欲生。梅里尔·斯特里普的那场哭戏是我永生难忘的,她内心的矛盾竟然能如此清晰地展现于她的面容和肢体之上,她已不是在表演了,因为,那种状态是我亲眼见过的——我身边的人所表现过的;那是女性们在自杀的边缘徘徊,那是他们被压迫的将要粉身碎骨时的尖叫,但因嗓子嘶哑而无从发声;那是当一个人丢失了身上的身份证、所有的钱而无人相助,而向4、5岁的儿童一般的哭泣、不知所措、甚至撒娇。你定会和我有同样的感觉——它是你身边的某个人。更不用说梅里尔·斯特里普还摆脱了高贵的自我,从头到尾的基调一丝不变。

  从她鼻孔中喷出的火焰,还有瞪着无比之大的双眼中,你能感受到西尔克伍德的皮肤在她内心对放射性毒素的思考之上爬行,或者,你能感受到他获得的奥斯卡提名和小金人是多么的少。

  从真实中流出来的东西是最感人的,不仅一个表演是这样,任何艺术形式也是这样。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