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三--霍利-亨特-《收播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0:17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三--霍利-亨特-《收播新闻》

霍利·亨特-《收播新闻》

  55. Holly Hunter - Broadcast(听歌) News (1987)

  霍利·亨特-《收播新闻》

  先叹一句:霍利·亨特太神奇了!唯一使电视制作人Jane Craig变为一块更复杂、更矛盾的物体的方法,就是把她定为两极化。演绎她必须“空中走钢丝”,然而,亨特,她将自己如气泡般往外冒的“神经机能症”(Neurosis)缓缓的渗漏出来,同时,完美地平衡了自己像荆棘一样的边缘和像棉花糖一样的心,而且从来不偏向任何一边。

  在其中一幕:在一场新闻主持的灾难后,Jane去见Aaron(导演+编剧+男配的Brook)。霍利·亨特将情绪不停的改变方向——从集中于脆弱,转向愤怒,再转向震惊,再转向悲凉、再转向得不到爱的孤寂,再转向激动,再转向急切,再转向强力呼吸(紧张、受到刺激)……(把你能想到的词都拿出来)而且每一次情感的起伏都让你更加痛苦。由于Jane出了名的遵守规矩,她无法不使那些她试图去吸引的人对她反感——这就是所有使她更让人难忘地方,当然也使“亨特”成为银幕上最让人喜爱的女主人公之一。

  霍利·亨特接得戏从来都很少,但她每一次的表演都是奥斯卡级的,而《收播新闻》绝对是她最好的一次出镜。同时,《收》的剧本(原创)惊世骇俗,尤其是它对人物的创想、构造、安排,是一次值得所有想写剧本的朋友学习的教科书。此外,除了亨特,威廉·赫特、Albert Brook,甚至来客串的杰克·尼科尔森都奉献出了绝妙的表演(前两位跟随亨特被奥斯卡提名,而尼科尔森则一亮相就抢镜),让这部电影光芒四射!

  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