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部经典之五--彼得-塞勒斯-《在那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7:57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部经典之五--彼得-塞勒斯-《在那边》

彼得·塞勒斯 - 《在那边》

  14. Peter Sellers - Being There (1979)

  彼得·塞勒斯 - 《在那边》

  这是喜剧大师彼得·赛勒斯银幕生涯晚期的电影,他饰演的Chance是一位头脑简单的园丁。自从主人去世后,他迷上了电视,脑子里全是电视里的画面和思想内容,但是,他却因此受到政客们的赏识,甚至成为了他们的顾问。这对与现代的高科技的社会是多大的讽刺!

  彼得·塞勒斯在影片中的沉静你是想象不到的,他的那种天真与无知、纯洁与愚蠢、呆滞与迟缓订造了整个电影的气氛。从头到尾,他的眼睛似乎都是望向着远方,好像在寻找什么,又好像在思考什么。而有时,他的眼睛却又是那么的无神,自始至终从来不变,对任何事物都不能集中注意力,除了电视。

  然后,你发现,其实塞勒斯的表演和它的外部世界分离得越来越远:外界越复杂、越病态,Chance就越显现愚蠢、单一。最后,导演的目的也达到了——人物和社会的发展形成鲜明对比。塞勒斯把自己灵魂全部交给了Chance,他的沉迷与空洞将他营造出的气氛一直紧紧保护着,那里面是作为一个演员的能量(真正扎实、深不见底的演技)——仅仅是“being there”,在那里,与角色合成一个人。一代大师就这样安静的谢幕了。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