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部经典之五--《苏菲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7:57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部经典之五--《苏菲的选择》

梅里尔·斯特里普-《苏菲的选择》

  2. Meryl Streep - Sophie(奥斯卡百部经典之五--《苏菲的选择》)'s Choice (1982)

  梅里尔·斯特里普-《苏菲的选择》

  其实,这一点也不奇怪像梅丽尔·斯特里普这样的演员统治了好莱坞整个80年代。从1981年的《法国中尉的女人》The Freacn Lieutenant's Woman开始,在第二年以《苏菲的选择》顺利摘走奥斯卡,接着1983年的《丝尔克伍德》(#40)、85年的《走出非洲》、87年的《紫苑草》Ironweed,一直到88年的《黑暗中的哭喊》A Cry in the Dark,她几乎每年都被奥斯卡提名(虽然作品都不是顶级的经典)。她的表演自然纯朴,每一出戏都讲究从内心出发,每一次看她的表演就等于多增加一份阅历,而《苏菲的选择》会让你懂得“演员”的定义。

  每位欣赏过《苏菲的选择》的观众,在影片放完后都被震住了。这次的梅丽尔·斯特里普不同于我们在《猎鹿人》、《曼哈顿》或《法国中尉的女人》中所见到过的。她更加丰满(塑造)、愉悦,甚至性感,并且在告诉Stingo自己的过去之前显得十分活跃、兴奋。在台词方面,梅丽尔·斯特里普熟练地运用在拍戏前辛苦练习的波兰-德国口音,醉人的想让你上去和她拥抱。

  影片中,很难有任何情感是梅丽尔·斯特里普没有接触到的。并且,我们很难意识到她的极限。对于着这种最真实、最不装腔作势的表演,我实在很难长篇大论——她是需要去直接感受的。

  阿尔·帕西诺在《热天午后》里的表演很有层次;而梅丽尔·斯特里普,把有着一张被大屠杀惊恐的脸庞和经受作为生还者罪责、内疚的折磨的表演,分成更多层,以至于超越了自己的艺术。从奥斯威辛集中营的苦难到在一段反复无常的出轨事件中对重生的希望,在她那抽搐的脸上和对人性弱点的接触中,斯特里普钻进痛苦的深渊,并完成了最艰难的事——把它展现给我们,使我们明白,苏菲永远无法逃离她的过去。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