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部经典之五--加里-格兰特-《美人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7:57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部经典之五--加里-格兰特-《美人计》

加里·格兰特-《美人计》

  7. Cary Grant - Notorious (1946)

  加里·格兰特-《美人计》

  格兰特和英格丽·鲍曼,扮演政府特工Devlin和社会名流Alicia,在希区科克的巅峰间谍惊悚片中面对面交锋。她像蝴蝶一样漂浮、像蜜蜂一样蜇人;他使用丝绒手套,偏心地向她吹过一阵风;她迷糊地沉浸于爱情中;他缓慢的走来向她暗示——在人群当中,她只不过是一个不受束缚的女人、一个酒鬼。

  格兰特——温文尔雅、久经世故、无甚忧虑、胸有城府,使得Devlin对Alicia的精心细致的“攻击”显得如此残酷,也使得他对她强烈的欲望、渴求变得无法承受。花掉一位领导式人物扮演有着含义清晰的文雅、魅力、受人敬重的内核,以及满身是伤的痴汉,但最终得到了自己的女郎。

  借用一个摇曳闪烁的现实,格兰特展示出眼花缭乱喜剧表演,但是,希区科克在他们一起合作的五部电影里强调了格兰特的黑暗面。然而,没有任何一部电影能像这部包裹着残酷爱情的惊悚悬疑片一样有效,以至让我们迷失在了反间谍的紧急关头。格兰特的“步伐”从未如此收敛,从未如此精准,也从未有如此出奇的整体感——冷?不!是炽热的情感从未真正喷射出来!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