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部经典之五--劳伦斯-奥利弗-《理查三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7:57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部经典之五--劳伦斯-奥利弗-《理查三世》

劳伦斯·奥利弗-《理查三世》

  13. Lawrence Olivier – Richard III (1955)

  劳伦斯·奥利弗 -《理查三世》

  理查三世的发型(还有他尖利的夸张的鼻子)使得奥利弗看上去像一个小丑,更像《美女与野兽》中的野兽。但是,我打赌你不会花太多时间去注视他的外形,他开拓性的表演让你不敢相信他出演的角色,这位超现代的反派,出自莎士比亚的笔下(也许莎士比亚给理查三世的定位是一个不择手段篡夺王位的阴谋军事家,但奥利弗的创造力和入魔般的“行为”给她重新下了定义),而且目不转睛——被他死死的吸住。

  说到眼睛,理查三世眼珠始终都转个不停,无时无刻都在思索、计谋,或是在观察。他的表情瞬间变化,和其的语音一样跳跃度很大,加上他经常跑到镜头前来“勾魂”,和你通话,不得不让人怀疑这是妮可·基德曼在To Die For中表演方式的祖先。

  但是,当劳伦斯·奥利弗和你说话是在与你商量对策,一方面将心理的打算和你共享,让你接触他的阴气,另一方面,他细微的动作明显混杂着女人的柔气和妖气,比如对你眨眼,一手托着脸,或摸嘴唇;你说他邪恶得变态并不为过。

  理查三世被恶魔附体,分裂了他的人性。最后当他被一刀刀刺死时,变得象一个动物(我觉得像蠕虫)有节奏的在地上翻滚,仿佛那一刻,恶魔正离开他的肉体,也是最痛苦的折磨。这是独一无二的死法,理查三世的死法,劳伦斯·奥利弗的死法。

  最让我欣赏一场戏是当听见自己侄子开玩笑要骑在他肩上时,他转过脸,魔鬼表情再次浮在脸上——随着音乐一扬,死神般的眼睛狠狠地瞪着他侄子,黑影布满眼圈——感觉下一秒将无我灭境!这种最恐怖的神情竟然在这位清秀的莎士比亚演员脸上翻腾。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