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部经典之五--罗伯特-德尼罗-《愤怒的公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7:57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部经典之五--罗伯特-德尼罗-《愤怒的公牛》

罗伯特·德尼罗-《愤怒的公牛》

  4. Robert De Niro - Raging Bull (1980)

  罗伯特·德尼罗-《愤怒的公牛》

  无数人心中最伟大的表演,毫无畏惧的表演。

  为了演好肥胖、年迈的杰克·拉莫塔,德尼罗增重了将近60磅。在最后,如果你有意去比较拉莫塔年轻时的性格与风度,会发现之间有深渊般的差距。在《愤怒的公牛》的对话中,很少有表现拉莫塔人格与内心情感的内容,但德尼罗的表演足以不言而喻,让你心里明白。此外,拉莫塔这位极端复杂的“朋克式”人物,有着严重的心理问题——使自己都麻木的嫉妒和强烈的性危机感。以上种种使得德尼罗的这次出镜成为史上难度最高的表演。

  相对于“情节剧”来说,《愤》更像是“人物剧”、“心理剧”。而这一切的根基是著名的心理学家弗洛伊德提出来的“Madonna-whore complex”——对于拉莫塔来讲,女人是不易亲近的、处女般的理想状态,直到被肉体所玷污,她们就变得备受质疑。在电影中,拉莫塔幻想自己妻子Vickie对自己的不忠始终折磨着他。每句话、每一瞥都被他的详细查询所扭曲。他从来都没捉到她,对她的“击打”就像真正施过暴一样;他唯一的证据就是自己的怀疑。

  无论他是凶猛残暴、肌肉发达的拳击手,还是“肢端肥大”、严重超重的主持人,德尼罗仅仅是拉莫塔——一个行为源于动物的本性,并且,在人与人之间相互作用这方面来讲,他的每一个反应都是迟钝生硬,发自肺腑的“人”。当然,德尼罗也只是一位演员,是一位巧夺天工地创造出一只野兽的演员。但是,无论他在拳击场上与对手对话,还是直接表示怀疑——用他小而亮的眼睛盯着别人,都是痛扁对方前的序曲,没有任何假装的成分。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