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部经典之五--贝蒂-戴维斯-《彗星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7:57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部经典之五--贝蒂-戴维斯-《彗星美人》

贝蒂·戴维斯-《彗星美人》

  5. Bette Davis - All About Eve(听歌) (1950)

  贝蒂·戴维斯-《彗星美人》

  “白兰地”+“砒霜”+“鸡尾酒”,这些就是贝蒂·戴维斯对一位盛气凌人、傲慢自负、四十多岁的百老汇“戏院夫人”的描画。从始至终,戴维斯诙谐风趣地自嘲从未停过。戴维斯很乐意地同意出演Margo这位与众不同的角色——毫无吸引力的情感像嫉妒、尖刻、自私和欲望(占有欲)——她的“乐意”中夹杂着怎样的一种莫名的但鲜美可口的鲁莽——并使其变得一边倒的滑稽?戴维斯的Morgan是音乐与火团——你能随着她顺畅的行走,但霎时,被她突然得来袭所惊呆,然后呼吸停住,只剩下灿烂辉煌的火花还在眼睛里跳跃。

  每一秒钟,戴维斯的五官都在动;而更有特点的是,每一秒钟,她都在吸烟,仿佛这是她的后盾一样——吸烟不是为了抒发情绪,也不是一种习惯,而是她的欲望,她想吸烟。这一难能可贵的细节把Margo与其他人区分开来,并且使她每次看上去就像携带者一缕烟,魅力立即显现出来。

  全剧,戴维斯最出色的地方当数那场名流汇聚的Party戏。从那句史上被演绎的最经典的台词开始——喝了太多的酒,从Eve的行为中醒悟过来,并沮丧于40岁的生日,她说承认自己的年龄就像“脱掉了所有的衣服”,接着她看着Bill,尖酸地说:“"Bill's 32. He looks 32. He looked it five years ago. He'll look it 20 years from now. I hate men.(Bill 32岁了。他期盼32岁,他5年前就展望32岁。20年后他又会重温自己的32岁。我很男人)"——无懈可击!

  1950年绝对是影史上女演员实力最强,竞争最激烈一年。朱迪·霍丽德(《生于昨日》)最终击败葛罗丽娅·斯旺森(#51《日落大道》)和贝蒂·戴维斯被所有除“霍丽德迷”之外的人垢后。三个人当中,谁演得最好其实最容易判断,但奥斯卡做出这种决定也是有原因的:《彗星美人》中也被提名女主角的另一位演员Anne Baxter与戴维斯一起被残酷分票。此外,戴维斯早在1938年就已成为两届影后了。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