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部经典之五--丹泽尔-华盛顿-《马尔科姆X》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7:57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部经典之五--丹泽尔-华盛顿-《马尔科姆X》

丹泽尔·华盛顿-《马尔科姆X》

  9. Dezel Washington - Malcolm X (1992)

  丹泽尔·华盛顿-《马尔科姆X》

  "Brothers and sisters, I'm here to tell you that I charge white men!……" 开篇马尔科姆不见其人的激情演说立马让你沸腾,结果,斯派克·李马上又让画面回到他年轻时候的状态。"Persuasive Speach"是文学的一部分,同时也是艺术的一部分。最经典的Persuasive Speach应该属马丁·路德·金的I have a dream。而丹泽尔·华盛顿钻进马尔科姆这位与马丁同时代的第二伟大的黑人运动领导者的体内,释放一个个演说时,他的节奏、韵律、语调,甚至精确精妙地插入幽默等等,会使你感觉他与马丁的风格完全不同,但是效果相差无几。

  伴随着所有人对这部影片能取得巨大成功的期待以及公众对这位传奇人物一生的争论,华盛顿静悄悄地走入马尔科姆X这一角色,同时,形成了一种极度庄重、严肃的表演。华盛顿知道如果这部电影要成功,他必须把它负在肩上——在开拍之前,他清掉了所有其他的工作日程安排,并停止吃肉、喝酒(因为马尔科姆是穆斯林领导人)……斯派克·李曾说过:“此前有几个不同版本的马尔科姆X,而丹泽尔·华盛顿把他们全部容集在一身。”

  在马尔科姆还是小混混的日子里,华盛顿展现出标准的油滑与残忍;当他成为一位黑人民族主义者兼穆罕穆德的伊斯兰(穆斯林)教部长领导人时,他就像本人一样强大、有支配力、让人信服;而在他进行朝圣之后,华盛顿带着悔意陷入沉思(影片给了他的眼睛很多特写,大多时候他的眼神略带冰霜,那是一种不信任、愤怒与控诉),霎时间,他看上去像一位天使。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