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部经典之五--费-唐纳薇-《唐人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7:57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部经典之五--费-唐纳薇-《唐人街》

费·唐纳薇-《唐人街》

  6. Faye Dunaway - Chinatown (1974)

  费·唐纳薇-《唐人街》

  等待时髦、脆弱女性的爆发是作为电影持久的兴事。费·唐纳薇在那个黑暗的“手段”(指的是别人的)上建造了让人无言的生涯巅峰——她的崩溃是后现代派美国电影的标志性、象征性的瞬间。

  这个诠释生涯中最关键、最顶级角色的任务是唐纳薇差一点就失去了的。当时她和“超级女人”简·方达并驾齐驱争夺这个角色,但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的第一选择最后还是脱颖而出。紧张在电影设置的环境下是无与伦比的,联衔主演杰克·尼科尔森称她为“深度畏惧的唐纳薇(The Dread Dunaway)”——但是,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在空气中施了魔法……

  唐纳薇奉献出的不仅是被损毁过得天真,还有无穷尽的妥协、顺从——推动影片后半部分前进。在暗流涌动的气氛中,她的身体小心翼翼的在周围实在的压迫、中部狭隘的空间中摇摆,不能错任何一步——她的秘密在不安、不信任的神情中隐藏完好,但又似禁不住压力而时刻都可能泄出。Mulwray夫人的形象、风姿、习惯被唐纳薇毫不“出轨”的保持到最后,就像她的整体表演给人的那种被强大力量所压迫的感觉——从不破碎。她在建造“神秘”这一人物身上的关键词时,让你猜不透她;但唐纳薇提前放出了一种情绪、状态与暗示,告诉了我们那些压力是恐怖的,且一旦秘密揭出,观众必将随着她一起崩溃。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