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奉献:戛纳之树上的六十二片金棕榈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04:18  新浪娱乐
独家奉献:戛纳之树上的六十二片金棕榈叶(图)

1946年第一届戛纳电影节海报,从此戛纳成为了全世界电影人的“麦加”

独家奉献:戛纳之树上的六十二片金棕榈叶(图)

1946年戛纳街头的《铁路战斗队》的海报

独家奉献:戛纳之树上的六十二片金棕榈叶(图)

人们在1946年的戛纳夜色中翩翩起舞

  策划/赵静 撰文/鼎闻战队

  戛纳国际电影节是世界最大、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它对世界各国的电影艺术家们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每年都会有众多的电影人朝圣般来到法国南部的小城戛纳,希望在这里接受“鉴定”。每年盛事期间,在戛纳著名的海滨大道附近的海滩上都会有众多美女云集,她们都是坐着明星梦的少女,期待来这里的电影届大腕能够启用并捧红她们。

  戛纳电影节奥斯卡比起来,更具有艺术特质,它所推崇的电影也绝非科技和特效堆积起来的影像,而是内外兼修摄影技术和影片立意都很优秀的影片。也因此许多导演将戛纳的认同当作是对自己的鉴定,并将戛纳当作自己创作的标杆。而戛纳电影节最具重量的奖项莫过于金棕榈大奖,它的奖杯是一片闪闪发光的黄金棕榈叶,是对导演们至高无上的奖赏。

  自1946年年第一届戛纳电影节正式拉开序幕开始,已经有不计其数的优秀电影在这里亮相。而最终折戟金棕榈大奖的,每年只有一部影片。迄今为止已经有来自全世界的61部影片获得了金棕榈大奖。这些影片是电影人心血的结晶,它们像一片片的金棕榈叶,无论经过多少个年头都熠熠发光,照亮了人类的电影史,也记录着人类在这个地球上的生活与思考,爱与欲的挣扎,以及他们最虔诚的心灵。

  除了金棕榈大奖之外,戛纳还会选出评委会大奖。虽然这个奖项的分量没有金棕榈足,但也是对一个导演能力的肯定和鼓励。“评委会大奖”的诞生很偶然,只是因为评委们替得不到金棕榈的佳作倍感惋惜而临时设置。后来则渐渐演变为“最佳影片第二名”的常设奖项。评委会大奖通常是口味“怪异”的评委们选出的个性张扬、爱憎分明的电影。但这个第二名,有时要比第一名还要引人注目,因此将获得评委会大奖的影片也作为金色的棕榈叶,放在戛纳的棕榈树上。

  以往的61片棕榈叶已经在戛纳金色的棕榈树上供世人赏析,而今年的第62片棕榈叶,将花落谁家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15 1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戛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