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电影类预测:刘易斯查斯坦望夺影帝后

2013年01月09日20:56  新浪娱乐 微博

  电影最佳男主角—剧情类

  得奖预测:丹尼尔·戴-刘易斯

  得奖作品:《林肯》

丹尼尔-戴-刘易斯丹尼尔-戴-刘易斯

  本届提名最佳剧情类影片男主角的演员中,丹泽尔·华盛顿已经获得过两座金球奖奖杯和六次提名,今年是丹尼尔·戴-刘易斯的第七次提名,他曾凭借《血色将至》也获得过金球奖。因《大师》提名的杰昆·菲尼克斯也凭借音乐传记片《一往无前》获得过金球奖,而理查·基尔也因歌舞片《芝加哥》获过此奖项。今年提名的五位演员中,只有约翰·浩克斯因其再《亲密治疗》中的优异表现首次获得提名。

  专家认为饰演美国总统林肯的丹尼尔·戴-刘易斯真实还原了这位伟大的历史人物,并将观众极好地带入到这部正史影片中,其获胜机会最大。其次是《航班》中出演机长的丹泽尔·华盛顿也受到评委的青睐,至于杰昆·菲尼克斯和约翰·浩克斯专家对他们的预测可谓旗鼓相当。《套利交易》的理查·基尔的得奖机会相对较小。

  提名名单:

  丹尼尔·戴-刘易斯(Daniel Day Lewis)——《林肯》(Lincoln)

  杰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大师》(The Master)

  约翰·浩克斯(John Hawkes)——《亲密治疗》(The Sessions)

  理查·基尔(Richard Gere)——《套利交易》(Arbitrage)

  丹泽尔·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航班》(Flight)

  电影最佳女主角—剧情类

  得奖预测:杰西卡·查斯坦

  得奖作品:《猎杀本·拉登》

杰西卡-查斯坦杰西卡-查斯坦

  本届提名最佳剧情类影片女主角的演员中,海伦·米伦获得过三次金球奖,尤其是她在《女王》中的表现,到如今依然被大众交口称赞,今年,她在《希区柯克》中的表现依旧令人眼前一亮。凭借《锈与骨》入围的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也是热门人选,她曾因歌舞片《九》获得金球奖喜剧音乐类最佳女主角奖,这是她首次入围剧情类最佳女主角角逐。而出演《蔚蓝深海》第二次获金球奖提名的蕾切尔·薇姿凭借《不朽的园丁》也曾捧杯金球奖。《猎杀本·拉登》的女主角杰西卡·查斯坦只凭影片《帮助》获得过剧情类最佳女配角奖提名,娜奥米·沃茨因出演《惊天巨啸》获得首次提名。

  专家认为《猎杀本·拉登》中的杰西卡·查斯坦将成为赢家。其次是玛丽昂·歌迪亚,娜奥米·沃茨和海伦·米伦难分伯仲。而蕾切尔·薇姿最不被专家看好。

  提名名单:

  杰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猎杀本·拉登》(Zero Dark Thirty)

  海伦·米伦(Helen Mirren)——《希区柯克》(Hitchcock)

  玛丽昂·歌迪亚(Marion Cotillard)——《锈与骨》(Rust & Bone)

  蕾切尔·薇姿(Rachel Weisz)——《蔚蓝深海》(The Deep Blue Sea)

  娜奥米·沃茨(Naomi Watts)——《惊天巨啸》(The Impossible)

  最佳男主角——喜剧音乐类

  得奖预测:休·杰克曼

  得奖作品:《悲惨世界》

休-杰克曼休-杰克曼

  让·杜雅尔丹在2012年先夺金球奖喜剧音乐类最佳男主角奖,后荣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今年该奖项的领跑者是比尔·默瑞,这位老戏骨因在《哈德逊岸边的海德公园》中的精彩表演获得提名,出演《悲惨世界》的休·杰克曼紧随其后,首次提名金球奖的布拉德利·库伯也极具夺冠势头。而出演喜剧《伯尼》的杰克·布莱克与伊万·麦克格雷格虽都曾获得提名,但统统出局,今年依旧有机会获奖。当然,最有悬念的问题是,今年是否还会重现《艺术家》让·杜雅尔丹先夺金球后拿奥斯卡的辉煌?

  休·杰克曼在《悲惨世界》中大飙演技,令专家给出了一致的好评,纷纷认为获奖者非他莫属。而近些年上升势头迅猛的布拉德利·库伯,专家们认为他是唯一能和休·杰克曼争夺此奖项的演员。杰克·布莱克也较受瞩目,比尔·默瑞与伊万·麦克格雷格并不被看好。

  提名名单:

  比尔·默瑞(Bill Murray)——《哈德逊岸边的海德公园》

  布拉德利·库伯(Bradley Cooper)——《乌云背后的幸福线》(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伊万·麦克格雷格(Ewan McGregor)——《到也门钓鲑鱼》(Salmon Fishing in the Yemen)

  休·杰克曼(Hugh Jackman)——《悲惨世界》(Les Misérables)

  杰克·布莱克(Jack Black)——《伯尼》(Bernie)

  最佳女主角——喜剧音乐类

  得奖预测:詹妮弗·劳伦斯

  得奖作品:《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詹妮弗-劳伦斯詹妮弗-劳伦斯

  梅丽尔·斯特里普获得过二十八次金球奖提名,并八次捧杯。这位老戏骨将面临由新星詹妮弗·劳伦斯领衔的强劲对手的挑战,出演《四重奏》的

  玛吉·史密斯与《涉外大酒店》中的朱迪·丹奇也榜上有名,而艾米丽·布朗特的入围则有些令人意外。

  专门们对于此奖项得主预测惊人的一致,那就冉冉升起的好莱坞新星詹妮弗·劳伦斯。这位出演过票房黑马商业片《饥饿游戏》的女星也首次获得金球奖的青睐。其次是出演《涉外大酒店》的应该女星朱迪·丹奇,玛吉·史密斯也位居专家预测靠前的位置,专家对艾米丽·布朗特期许不高,而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不再被专家看好,或许是时候让新一代年轻人出头了。

  提名名单:

  朱迪·丹奇(Judi Dench)——《涉外大酒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玛吉·史密斯( Maggie Smith)——《四重奏》(Quartet)

  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乌云背后的幸福线》(Silver Linings Playbook)

  艾米丽·布朗特(Emily Blunt)——《到也门钓鲑鱼》(Salmon Fishing in the Yemen)

  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大希望温泉》(Hope Springs)

    (美国队长)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