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电影类预测:奥地利《爱》呼声最高

2013年01月09日20:56  新浪娱乐 微博

  最佳动画电影:

  得奖预测:《科学怪狗》

  导演:蒂姆·波顿

《科学怪狗》《科学怪狗》

  金球提名的五部动画电影中,有三部都在中国大陆上映过,所以大多数人并不陌生。一般来说皮克斯动画拿奖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自从皮克斯被迪士尼收购之后,皮克斯已经越来越不皮克斯了。《勇敢传说》也许以女性主角和感触以及异域风情玩出了一些新意,不过本质里并不惊艳。倒是迪士尼的《无敌破坏王》,从经典游戏角色下手,大玩怀旧范儿,确实令观众意外。相对来说,蒂姆·波顿这次黑白3D停格动画《科学怪狗》无论是在影片气质上还是情怀上都要胜出一筹。当然了,纵观蒂姆·波顿的电影质量,这部动画片算是比较平庸的。

  《守护者联盟》和《精灵旅社》分别打着云集各路童话仙人和各路鬼怪的招牌使劲浑身解数卖萌,基本上观影过程都是轻松愉快的。当然这也是美国动画电影这么多年来一直老少咸宜的原因所在。

  提名名单:

  《勇敢传说》(Brave)

  《科学怪狗》(Frankenweenie)

  《守护者联盟》(Rise of the Guardians)

  《精灵旅社》(Hotel Transylvania)

  《无敌破坏王》(Wreck-It Ralph)

  最佳外语片

  得奖预测:《爱》

  导演:迈克尔·汉内克

 《爱》 《爱》

  现实一点说的话,此次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几乎是没什么悬念的。迈克尔·汉内克的《爱》征服了今年的戛纳电影节评委,在近来颁奖季上各种风光无限,相比较其他几部影片各具优势。虽然《触不可及》是法国的票房黑马,并且具备温暖和细致的品质,不过和《爱》一比还是不够幸运的感觉。当然,同样出自法国导演之手的《锈与骨》也是今年的大热,该片讲述一对弱势边缘人相互鼓励继续人生的故事,是一部非常不俗的爱情励志片。若是正好对了金球评委的口味,也不意外。

  丹麦电影《皇室风流史》在62届柏林电影节拿下了最佳剧本和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该片精致、流畅、精彩地叙述了皇室里一段感情故事,如果拿它跟《爱》比缺点,可能就是欠缺一些亲民和直指人心吧。

  《孤筏重洋》虽然是挪威的影史投资之最,论基本的故事讲述方法还是跟好莱坞有些差距,也许它是从航海的真实记录出发,不过电影性还是略逊。

  提名名单:

  《爱》(Amour)-奥地利

  《锈与骨》(De rouille et d'os)-法

  《皇室风流史》(En kongelig affare)-丹麦

  《触不可及》(Intouchables)-法

  《孤筏重洋》Kon-Tiki-挪威

  (美国队长)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