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电影类预测:《林肯》最佳影片有戏

2013年01月09日20:5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第70届金球奖即将于美国时间1月13日,北京时间1月14日早上九点正式举行。今年美国著名电影电视预测网站Goldderby再次给出了自己的预测结果,我们为您选取了专家们预测排行,供您参考。这些专家几乎全部来自美国权威电影网站,他们会从该奖项的历来好恶以及对电影本身的理解给出可靠的预测。

  虽然金球奖有奥斯卡风向标的美誉,但最佳剧情片得主不一定也能圆梦奥斯卡奖。近些年,金球奖最佳剧情片一般情况下都会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如亚历山大·佩恩执导的《后裔》、大卫·芬奇影片《社交网络》、詹姆斯·卡梅隆特效巨制《阿凡达》,英国导演丹尼·鲍尔执导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和乔·怀特执导的《赎罪》,可奥斯卡最终只让这其中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摘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以此推算,今年被专门们看好的历史片《林肯》,也未必能得到奥斯卡评委们的一致青睐。而《猎杀本·拉登》、《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以及《逃离德黑兰》依然是奥斯卡奖的有力竞争者。

  最佳影片—剧情类

  得奖预测:《林肯》

  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林肯》《林肯》

  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史诗片《林肯》是金球奖预测专家们最看好的影片。这部讲述美国本土历史和描写林肯这位历史伟人生前最后几个月生活的影片也受到美国电影学会的青睐。较于其他竞争者,《林肯》更能体现美国在发展中所经历的故事,也更能表达出美国人最引以为豪的美国精神。排在《林肯》之后的是《逃离德黑兰》和《猎杀本·拉登》,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和《被解放的姜戈》不太被专家看好。

  提名名单:

  《林肯》(Lincoln)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猎杀本·拉登》(Zero Dark Thirty)

  《被解放的姜戈》(Django Unchained)

  《逃离德黑兰》(Argo)

  最佳影片—音乐喜剧类

  得奖预测:《悲惨世界》

  导演:汤姆·霍伯

《悲惨世界》《悲惨世界》

  今年入围最佳影片喜剧音乐类提名的影片类型各不相同,其中群星集结的《悲惨世界》、浪漫喜剧《乌云背后的幸福线》领跑提名势头强劲,分别获得四项提名。《到也门钓鲑鱼》也惊喜获得提名紧随其后,《涉外大酒店》获得两项提名,而《月升王国》除了本奖项提名外,没有其他提名。

  专家们认为,今年最有冠军相的影片是《悲惨世界》,这部安妮·海瑟薇、阿曼达·塞弗里德、休·杰克曼、罗素·克洛主演的巨制在北美圣诞档上映就斩获不错的票房成绩与良好口碑。其次是大卫·O·拉塞尔执导、詹妮弗·劳伦斯与布拉德利·库伯主演的《乌云背后的幸福线》,专家们认为《月升王国》、《涉外大酒店》、《到也门钓鲑鱼》夺魁的机会很渺茫。

  提名名单:

  《悲惨世界》(Les Misérables)

  《涉外大酒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到也门钓鲑鱼》(Salmon Fishing in the Yemen)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月升王国》(Moonrise Kingdom)

  最佳导演

  得奖预测:本·阿弗莱克

  得奖作品:《逃离德黑兰》

本-阿弗莱克本-阿弗莱克

  今年金球奖最佳导演提名候选人都可谓大名鼎鼎。首当其冲的就是荣誉等身的美国大导演史蒂夫·斯皮尔伯格,他曾获23次金球奖提名并最终7度摘得最佳导演奖。李安获得三次提名并斩获两座金球奖杯。至于本·阿弗莱克和昆汀·塔伦蒂诺,二人都曾获得过金球奖最佳编剧奖,今年是前者首次获得最佳导演提名,后者是第二次获得该奖项提名。五位候选人中唯一一位女导演凯瑟琳·毕格罗从未获得金球奖,本次是其二度提名。

  专家普遍预测本·阿弗莱克将获得此项大奖,《逃离德黑兰》巧妙地将美国人道主义精神赋予全片之中,电影更是以拯救为主题,在拍摄手法上有力营造了千钧一发,湍急紧凑的气氛。而《猎杀本·拉登》凯瑟琳·毕格罗是其有力竞争者,这位善于将美国军人雄风搬上大银幕的女导演就因《拆弹部队》获得全球瞩目。毕格罗巧妙得将美国精神发挥到极致,歌颂美国军人的同时,更不忘宣扬美国人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将军事题材电影上升到道德层面。从影片故事题材与表现手法自然会获得专家青睐。而斯皮尔伯格也收到专家的认可,他自身也是金球奖的常客,作为这么一位功勋彪炳的人物,再拿大奖也是情理之中。李安并不被专家看好,也许《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并不合他们的胃口,至于昆汀新作《被解放的姜戈》也难入金球奖专家们的视野。

  提名名单:

  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逃离德黑兰》(Argo)

  李安(Ang Lee)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林肯》(Lincoln)

  凯瑟琳·毕格罗(Kathryn Bigelow)——《猎杀本·拉登》(Zero Dark Thirty)

  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被解放的姜戈》(Django Unchained)

    (美国队长)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