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谢君豪期待《东京审判》获奖 称演日本愤青困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7: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东京审判(blog)》自上海提前上映以来,票房一直保持着颠峰状态,沪上13家影院的接力放映,场场爆满,反响异常热烈。这部电影再现了60前的那场世纪审判,披露了“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伪满洲国”等重大历史事件真相,艺术地再现了中国法官在远东军事法庭上将日本甲级战犯送上断头台的情景。

  《东京审判》是中国第一部主流商业大片,阵容十分强大,集合了两岸三地众多的
演技派和偶像派明星,并从日本,美国请来资深演员出演该片。刘松仁、英达和曾江分别饰演中国法官梅汝璈、中国检察官倪征燠和向哲浚,朱孝天林熙蕾(blog)饰演一对因为战乱而分别的恋人。另外,“金马影帝”谢君豪(blog)和实力派明星曾志伟在片中也有精彩表现。

  日前,笔者在上海采访了正在拍摄情感电视剧《最好的时光》的“金马影帝”谢君豪,他透露:“刚开始接拍《东京审判》的时候,我很不愿意饰演一个日本愤青,因为这段历史记录,让人的爱国情绪油然而生,大家都为国出力,我却要演一个充满复仇心态并且企图暗杀梅汝璈的日本愤青,遭人漫骂、憎恨。但是转念一想,导演找我演这部剧一定是因为我很适合,而终归要有人去演这个角色,所以考虑了很久,我才下定决心接受这个角色。这个角色虽然戏份不多,但饰演起来十分困难,我要把一个中国人的思维和情绪转到日本人的思考方式当中,这样就对我而言是最大的难题。现在看到《东京审判》在上海的反响十分热烈,我也非常高兴,我更期待这部电影能到国外去放映,能够在国外获奖,让全世界的人们都知道这段历史。”

  据了解,谢君豪的期望很快会变成现实,《东京审判》在上映之后除参加国内几个电影奖项外,还会积极向海外推广。包括香港电影专业媒体在采访导演高群书的时候表达了希望早日在香港看到《东京审判》的愿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