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可辛抨击古装片奢侈风 《投名状》追求真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2: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俊)比场面、拼奢华,越来越成为中国式古装大片惯用招式,到了《满城尽带黄金甲》更是把金碧辉煌的奢侈做到了极致。今年的贺岁大片《投名状》却反其道而行之,无论片场布景还是剧组演员个个都衣着破旧、灰头土脸,香港导演陈可辛批判中国古装大片太追求奢华、太虚假,自己有意追求真实的东西。

  与《黄金甲》《无极》光彩照人的场景不同,《投名状》让探班的记者根本看不懂——整个片场不见任何干净、整洁的地方,连演员的服装也都不光鲜,甚至连道路都是泥泞不堪。记者在松江盛强影视基地看到内部的搭景戏棚,就是普通的前后两间黄灰的土房,房子里破败不堪,连床都是土炕,还有烧焦的痕迹,上面都是随意乱放的稻草,地面上都是凌乱的杂物和尘土,窗户上发黄破纸在风里呼啦啦地晃着。

  导演陈可辛毫不讳言,自己非常不喜欢过度奢华的古装片。“这不是真正的历史情况!”陈可辛批评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