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大武当》开创银幕新太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6日21:21  新浪娱乐微博

  太极拳,作为中国功夫中最知名,最传奇也最平凡的一门武学,正在全世界刮起一股巨大的浪潮,这股热潮刮到影视界,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催生了大银幕上新一轮“太极”题材电影的大撞车,2012年,周星驰《太极》、冯德伦(微博)《太极三部曲》乃至好莱坞巨星基努·里维斯执导的《太极侠》等一系列太极题材电影纷纷上马。

  在这一轮热潮当中,7月6日,由梁柏坚(微博)、元奎挂帅,赵文卓(微博)、杨幂(微博)主演的《大武当之天地密码》以动作宗师+新晋偶像的新鲜组合率先亮相:动作设计上,元奎、陈汗将“武当功夫”的诠释跳出了太极拳以慢打快的窠臼,缠丝劲、睡功等许多去武当当地挖掘出的功夫新鲜亮相;在功夫英雄的设计上,则突出“潮”和“萌”,奥斯卡获得者和田惠美担纲造型设计,突出了型侠美女in功夫的潮爆和萌感;而功夫故事上,则突破传统的“报仇雪恨”的老套路,用“夺宝”的新瓶装载了道家武学和思想的旧酒,为武当太极重登银幕打响了头炮。

  本文将会带您穿过银幕的历史,从上世纪的“旧太极”一路来到《大武当》的21世纪新太极世界。

  目录:

  一、旧太极:银幕太极回顾

  二、新太极:《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大解码

  1 新太极之功夫篇:武当绝学全新曝光

  2 新太极之人物篇:型侠美女萌武侠

  3 新太极之功夫篇:四场大战奠定欢乐功夫

  4 新太极之夺宝篇:武当七宝vs七大秘境

  三、新太极之其他

  最潮:冯德伦《太极之从零开始》

  最神秘:周星驰《太极》

  最国际:基努-里维斯《太极侠》

----------------------------------------------------------------------------

  一、旧太极:银幕太极回顾

  让我们首先来回顾一下上世纪的太极电影是怎样的。

  1974《太极拳》

策划:《大武当》开创银幕新太极(图)1974影片《太极拳》

  1974年由鲍学礼导演,著名作家倪匡编剧的电影《太极拳》将当时被广泛视为健身拳法的太极拳的实战套路首次引入大银幕,从此以后,太极拳由一门养生保健的功夫,依靠电影的手段正式变身为一门威力无穷的武功。

策划:《大武当》开创银幕新太极(图)1993《太极张三丰》

  1993年,有两部最著名的和太极拳相关的电影上映。第一部是李连杰(微博)主演的《太极张三丰》。这是一部奠定了太极拳银幕概念的电影,其中强调的“四两拨千斤”概念深入人心。另一部这一年上映的太极电影是改编自金庸小说的《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在本片中饰演老年张三丰的洪金宝大哥,用片中的台词说,就是“张三丰不过是个貌不惊人的胖子”。片中最有趣的是张三丰问张无忌确定自己全部忘记的时候,太极拳也就学会了,这就是武侠小说大师金庸对太极拳的独特理解。

策划:《大武当》开创银幕新太极(图)1998《太极宗师》

  1998《太极宗师》&2008《太极》

  最著名的太极拳电视剧是让吴京(微博)大红大紫的《太极宗师》,作为一个功夫剧,该剧在情节节奏和动作层面都有这极高的电影感,打斗戏非常真实不拖泥带水,本剧奠定了吴京当时动作新星的地位。

  2008年,香港无线电视台TVB邀请了功夫巨星赵文卓出演了年度大戏《太极》,比较可惜的是,本剧侧重的是TVB剧集偏重情感走向的观众需求,因此并未让赵文卓发挥出功夫巨星的真本领,让他颇感遗憾,终于在接到一部名为《大武当》的电影片约时,欣然接受邀请,踏上了他梦寐以求的武当山太极之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武钢修锁补鞋做电商 钢企非钢转型引争议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晒伤5步紧急处理法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巴黎高定白富美指南 奥运史最时髦队员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