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杀青成龙落泪 叹动作行业不正规

2012年12月12日12:0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成龙[微博]:我坐过山车一开始就往后看,看人家叫什么。

  主持人赵宁:你的心理素质跟人家不一样吧。

  成龙:我们下去,我还拿着相机,听到“啊”,我看有什么画面,但是后面的人“啊”,旁边那个人,由开车到停车都没有睁开眼睛。我说你坐有什么意思呢?有一次我在非洲,大晴天,我说不要坐飞机,我要开车,我那个制片说不行,我们已经超时间,我喜欢开车,十几个小时,我说我开到,你们大概也到了。“不行”,说了半天,好吧,坐飞机吧,因为真的是下雷雨,后来到了机场,一看晴天。小飞机。

  主持人赵宁:十几个人那种吧,那个很危险。

  成龙:对,大晴天,到了台山,整个山是平的,一到那边,直落几千尺,我们在那边,整个飞机就听见“啊!”一下去之后,我回头第一个就看我的制片,我就想如果死了,我做鬼一定要掐死你。最后他让我绑安全带,我那个头就看着那个窗户,你知道我干什么?我说我看飞机怎么摔下去死,我就一直看着它往下掉。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人。所有人叫的时候我就看,“有什么好叫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样一个特殊的人,成龙大哥筹备了七年多的时间,拍摄一年多的时间,奉献给我们的《十二生肖》,到底会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而这部片子被他誉为近十年来大制作最搏命的一部电影。我们先通过预告片了解一下。

  《十二生肖》杀青 成龙落泪感慨

  主持人赵宁:我昨天也看了这部电影,其实觉得预告片太短了,大家真的应该好好到电影院感受一下。我跟成龙大哥分享了我的感受,看这个片子很开心、刺激,但是同时也很为大哥担心,觉得一些动作太刺激、太玩命了,成龙大哥6岁开始拍戏。

  成龙:6岁半。

  主持人赵宁:52年的拍摄工作经历,从来都是流血流汗不流泪,但是在《十二生肖》杀青的那一刻,大哥流泪了。

  成龙: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永远杀青都是跟大家拥抱,第二天就开工了。对我来讲,人生我没有杀青过我永远在拍戏,只是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不同的剧本。《十二生肖》那天杀青,他们说大哥杀青了,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我另外一个副武术指导说大哥有话说。我就把麦克风一拨,因为那时说话肯定控制不住。我就走了,下来就换衣服,然后就说大家好,晚上吃饭。

  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有很多感慨,好像自己的委屈,但是我委什么屈呢?自己是老板、制作人、导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唉!”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掌声)

  主持人赵宁:这部片子可以说对于你之前的动作电影来说是全面升级,我们看到有火山的戏,有一些风洞的戏,有无数在真实场景下去突破自己身体极限的这些戏。都是冒着生命危险拍的。

  成龙:当我拍这部戏的时候一直在想,这么多年没有做导演了,中间我帮人家做一些导演工作,但是没有自己权力抓住。这次抓住,我说怎么拍一部跟人家不同的电影,想了很久。我们整个团队坐在一起,我们不能拍飞的东西,现在国内很多飞来飞去,国外也是飞来飞去,我真的没有把握,我们的科技特技可以好过美国人,拍不过他们,歌舞片也拍不过他们,文艺片也拍不过他们,什么片子可以拍得过他们?想不出来,不如回到成龙以前的片子,这么不用科技的东西他们不会拍。他们不懂,没有人会。你真的叫一个武术的那些人来,人家不看。当今的动作明星在美国来讲,谁会是这样子?史泰龙?汤姆克鲁斯?他们不会,他们只能靠那种科技,而且拍出来比我们好看。你看汤姆克鲁斯拍《谍中谍4》,我们也可以这么拍,我们没有这个钱,没有这个科技,我们有的话拍出来不像,他们摆两个玻璃,蓝布景,拍出来就像了。仰拍、侧拍、直升飞机,他们拿了数据回去,一个演员在那边“咔咔咔”就行了。我们不会,你真的要到那种大厦,真的爬到半空拍,很笨。但是他们的戏没有花絮,我的片子是有花絮的。我要给你看我是怎么拍,没有他高,但是我真的去拍。我真的到火山边去拍。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你拍火山那场戏的时候遇到了火山爆发。

  成龙:对。

  主持人赵宁:多恐怖,我听着都很吓人。

  成龙:你有没有看到?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了。

  成龙:星彤一直在说“大哥,回来”,我还在火山边,还在跳,我就很喜欢做冒险的东西,做人家提心吊胆的东西。我们在三十几楼的地方拍戏,所有人都弄威亚,我就把威亚拿掉,我就往下跳。大家就说“大哥没有威亚”,我也怕,我拍完就赶快回来,但是我很喜欢这种搞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我跟你没有交流,我觉得你太恐怖了。

  成龙:就像玩过山车,大家都在“啊!”,我说“你叫什么”,很好玩。我很喜欢玩这种东西。

  成龙感叹动作行业不正规危险多 现场兼职替身

  主持人赵宁:而这次在《十二生肖》一开场,成龙大哥就给我们玩了一个过瘾,他自己玩得很过瘾,我们看得很过瘾,就是轮滑,那个轮滑服我听说有17公斤重要。

  成龙:很重,24个轮子。

  主持人赵宁:看着你挺轻盈。

  成龙:不轻盈。

  主持人赵宁:看着你又翻身,又旋转。

  成龙:我老是撞护栏。

  主持人赵宁:很多很惊险的动作,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和心里真的为你揪心的就是进那个车。

  成龙:收不住。

  主持人赵宁:前进中你要钻到那个车下面。

  成龙:那个要绑住,要拽着我,但是里面要我自己控制,如果脚这样子,手这样出去,轮子就会轧到我。拍这种东西,一定要跟自己讲“值,值,值”,有时我拍戏,用力,用力,用,跳,跳,跳,有时往往大动作不受伤,小动作受伤。有时容易断手断脚,所以拍摄之前一定要很集中精力。最近黄小明,这么高,断了威亚,但是一百米高不会断,那些人会看完再看,看完再加一条,大家会很注重。你们看过《飞鹰计划》,替郑裕玲[微博]那个女孩子,就是吊上去,吊一个,吊两个,吊三个,到吊她,准备,咚,就下来了。就在我面前,这个骨头就这么塠出来了。她不会摔,直着站,整个一下来,骨头就出来了,很可怜。

  现在中国人拍的片子蛮可怜的,土法炼钢,外国人那些很保险,一个大铁绑着你,怎么甩都可以,不用吊威亚的。

  主持人赵宁:但是就是在成龙大哥形容的土法炼钢这种运作模式之下,还能不断给我们奉献精彩的电影。真的,给成龙大哥鼓鼓掌。同时在这里我们要分享一个好消息,成龙大哥刚刚在上周收获了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成龙:很可怜的认证。

  主持人赵宁:都跟多有关。

  成龙:一个是在生的最多的特技演员。加一个“在生”。其实也好,如果有一天不是,房祖名[微博]代表爸爸拿一个证。有时老是颁一些奖给过去的人没用。第二,职务最多的,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拍这个戏的时候从来没想过我要去拿这个吉尼斯,是华谊兄弟[微博]他们剪片子的时候,说怎么没个岗位都见到我。四维车,你没有练过不会的,你抬个机器不会,就我会。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就是摄影。

  成龙:我就是摄影。我在澳洲拍戏,我已经不滚了,滚得我痛死了,眼睛也进沙了,让一个替身帮我滚,那个外国摄影师就跟不到。我上去就说“我做”,因为我是导演,他看着我。在美国不能这样子的,但是我在澳洲也不管他。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