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苦求一年 “龙嫂”林凤娇结尾客串出演

2012年12月12日12:0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主持人赵宁:在美国还是各司其职。

  成龙[微博]:对,你不能碰,但是导演可以,再来一遍,一二三。14镜头谁都会拍,你都会拍,在那儿摆拍。你拿200,多大特写?我说我来做,开始,OK,我把机器一甩,我走了,OK。他看着我,他自己(不好意思)。很帅,因为他不是动作人,我知道那个滚,一挑刚刚好,可能用不上,但是你一定要带到。

  主持人赵宁:你15个职务身份,还有剧务、替身,这些难道也真的要大哥亲历亲为吗?

  成龙:因为他们做不到,那是一个苏联人,他只会讲苏联话,开机关枪,屁股、手都要会做戏的。

  主持人赵宁:你帮他做替身。

  成龙:很多演员只是拍你的背,那个手怎么办呢?这个手得会做戏的,屁股也要会做戏,他不会,一次又一次他做不出来,我说我来吧,没有办法,赶时间,我来最方便,一二三,我不用教,换衣服,又做别的了。钱我没收的,是他收的。

  成龙谈电影市场 传递自强精神

  主持人赵宁:还要回到刚才提到的,有这么多真实场景下发生的,好莱坞习惯用什么蓝幕、绿幕,最后加特效,但是出来的效果……

  成龙:比我们好。

  主持人赵宁:你觉得比我们好。

  成龙:现在的特技,像《阿凡达》,谁能拍《阿凡达》,拍不到。我们拍到,我们没有这个价钱,也没有人投资这个钱,投资了回不了本。

  真的,现在中国电影蛮可怜,一个大制作完了,你看《一九四二》,一上的当天下午已经有盗版了。我们怎么去拍?如果《一九四二》可以18亿、20亿,不得了了,美国都会上这部片子。为什么会这么卖座?一定是这样子。现在慢慢慢慢没有人再投资大的制作,收不回来。我比较幸运,我有国际市场,我现在投资3个亿,我有本事、有把握拿回来。如果在中国卖了20个亿、50个亿,会吓死美国人。Oh,老天爷,汤姆克鲁斯都要学国语。这个市场太大了。为什么香港演员、中国演员、台湾演员、亚洲演员,整个亚洲都要往美国去,他们市场大,每个人都要在那边学英文。如果今天我们的市场大,全世界的人会来我们这儿学国语。

  所以,我老是讲,今天我不怕人跟我比,以前我要跟洪金宝比,跟谁比,怕人家抢我的位置,现在我提拔后人,希望中国电影卖座,所有人讲中国电影好,我都开心。

  主持人赵宁:但是成龙大哥,咱们是12月20日上映,其实这个档期同天上映的还有《血滴子》,之后还有国产的大片一起做,你现在对票房怎么看?

  成龙:我没有任何压力,对我来讲已经过去了。以前洪金宝打我,我打谁,我们都是打来打去,现在不要打来打去,我现在希望每个票房都好,我们百花齐放,因为戏不同,他是《血滴子》,我是时装的。千万不要《血滴子》下来来8部戏,其他的戏都有学,我的戏不用学。《失恋33天》拍完,现在多少《失恋33天》在拍。如果张艺谋拍这个戏好,就让他拍这个。每一年有不同的电影出现。如果一出来就是《一九四二》、《一九零八》、《一九零零》,没有人看,拍死我们自己。美国有很多大片,但是进不来,进到我们中国来都是好片,他们不用宣传,他们的片子一放就是10亿、8亿。我们到处做宣传,不错了,1亿多了。人家闭着眼往这儿一丢,就把10亿拿走。

  主持人赵宁:还是希望国产电影更多人支持它。

  成龙:你看韩国的成功,韩国人出去一定做大韩,买东西一定是韩国的,少数人去捧外国的场。一到了韩国,你一看,所有的车子都是韩国车,一定是这样子的。我跟他们的制片人在那边逛所谓韩国的秀水街,很多我们的盗版,都是我们的盗版,我说怎么没有韩国片,他们说我们不盗自己版的。为什么人家这样子?我们现在是全部盗我们自己版,人家的版怕人家告,小盗,我们一上来就盗。所以,人家的片子成功,人家十大卖座片子,后面才到别的国家的,前面都是人家3000万的制作,卖十几个亿。所以,他们的片子越来越好,越来越有钱拍高质量的片子。他们的唱片卖一两百万张,我们的唱片现在谁卖一百万张的?一万张庆祝。所以,他们会拍出高质量的MV,制作高质量的音乐,慢慢慢慢先是给美潮打完,韩潮打完,日潮打完,我们没潮了,我们的文化都被人家侵蚀掉了。

  主持人赵宁:成龙大哥正是看到了这种现状,也是在很多公共场合通过宣传的机会,向更多人传达这种信息,希望更多人能够重视保护中国自己的文化产业。

  成龙:对,因为我们的市场太大,我们只要买一样东西人家就发财了。你现在发明一瓶水,如果每个人每天喝你一瓶水,你马上是亿万富翁。现在我们不断为过打品牌,很多死掉的品牌来到中国现在重生了,真的重生了,而我们自己没有品牌。你说在外面人家知道我们是什么?只有China这个字,made in china。我们要自己去制造一些品牌,我们每个人要去买运动鞋,买李宁的。真的,我们自己国家去制造品牌,但是也希望我们有良知的商人做一些高品质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没错。

  成龙:但也希望我们去买。如果我们十几亿人都穿李宁的,哇,所有的外国明星都会来。你看现在已经慢慢有外国明星来卖我们的广告。

  主持人赵宁:没错,这就好象Laure也开始学习中文一样,因为她也被中国的文化所感染。这次在片中有三位新晋的龙女郎的加入,让大家眼前一亮,而且表现也非常好。

  主持人赵宁:你不满意吗?

  成龙:我看了她们两年了,我都看腻掉了。

  成龙苦求一年 “龙嫂”林凤娇结尾客串出演

  主持人赵宁:而且片中还有惊喜,像好朋友李宗盛大哥的加入,很突破他以往的形象,还会让大家记住他的口头禅,我们先不剧透。包括在片尾的,昨天在首映发布会上,大家一直在那儿津津乐道的就是最后两分钟的亮点不断,而且尤其有大嫂的出现。

  成龙:嗯?

  主持人赵宁:嗯?这是不能让我说吗?

  成龙:我不知道,我不认识她。一个老演员呗。

  主持人赵宁:我们看的时候就说,应该是吧。然后我们坐在那儿看最后的字幕,等到最后都没有出现名字。

  成龙:是吗, 所以没有这个人,你们看错了,你们真的看错了。

  主持人赵宁:我们猜就是。

  成龙:是吗?

  主持人赵宁:是。

  成龙:就是吧。

  主持人赵宁:怎么能够说动大嫂出演,不容易。

  成龙:没有,我拍这个电影一直想很多点,他对她怎么样,那个怎么样,我自己有一个生活,怎么样呢?就想打电话吧,就打着打着,这个人最后要出现的。谁呢?想过章子怡[微博],也想过张曼玉。我们的制作团队说不会给观众“哇”,想谁呢?巩俐,我又请巩俐吃饭,跟人家讲,讲了很久,巩俐,你要客串一个镜头。她说不要了,他叫我老哥,不如真正合作一部片子,不要客串一个镜头,我也不勉强人家,就完了。一直想不通是谁。后来有一个朋友,说如果是娇姐就好了。不可能的,发生不了的。以前有人叫她拍一个广告,那个时候7、8年前,1500万。只是她的头发,她的头发很漂亮,她说不要,我不缺这个钱,我说挣点家用养房子。她说我不要,只是甩一下头发就可以了,她说不要。我知道不可能,我说现在有剧本,我很少跟她谈公事,我说有一个剧本是这样,问她你觉得是谁?她说你应该想一个很特别的人。我就跟她讲,谁,谁,谁,说不特别,这个拍过了。杨紫琼?也不会特别。后来想不出来,我再想想,我要铺垫的,我说你帮我想,我自己想不出来。她说我真的想不出来。我说我想到一个人,但是她不肯。她说谁?我说你。神经病!她讲了这么一句,我说你真的考虑一下,我又完了。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