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发哥三夸晓明 面对《泰囧》有压力

2012年12月18日03: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大上海》首映礼,两代许文强拼幽默。

  贺岁群舞,“囧”者胜。《大上海》首映式,周润发全程幽默,怎一个“囧”字了得;当天,陈可辛即使有独门秘笈“血滴子”护体,但面对狭路而来的《泰囧》三“囧神”也不得不提前给自己寻个台阶:面对《泰囧》,票房有压力!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华西都市报记者 马丹 上海报道

  自“发哥”收下黄晓明[微博]当徒弟后,时时刻刻都要提携着徒弟走。昨日,电影《大上海》在上海举行首映礼,导演王晶[微博]携策划文隽[微博],主演周润发、黄晓明、吴镇宇、袁泉[微博]、莫小棋[微博]等全阵容亮相,身为师父的发哥将受伤的徒弟黄晓明推上发布会现场,十分抢镜。现场,师徒二人一唱一和,妙语连珠。据悉,影片将于21日晚引爆大银幕。

  “一夸”

  “你这次真的好辛苦”

  早前,因拍戏摔伤腿骨的黄晓明缺席了多场电影宣传,但昨日的首映上,他却坐在轮椅上被师父发哥推了出来,不仅如此,发哥还用手中的扇子为晓明扇风。发哥一边打扇一边对着晓明说:“你这次真的好辛苦,听说从北京坐了6个小时的高铁来,本来应该躺在家里休息的,为了我们这部戏专门跑过来。”

  被师父嘘寒问暖一翻后,坐在轮椅上的黄晓明却反而有些不自在:“我只是看起来坐得很踏实而已,其实心里很忐忑。”一旁的发哥一直很关切,“怎么样?伤得怎么样?”黄晓明乐呵呵地回答:“还好,还好。死不了。”

  “二夸”

  “他演许文强比我有味道”

  此前,发哥和黄晓明都曾扮演过“许文强”,如今两人又同在一部戏里,扮演同一个角色——成大器。发哥解释说,自己扮演的是壮年版的“成大器”,而黄晓明则是青年版的“成大器”。被媒体追问与徒弟扮演同一角色感受时,发哥又对爱徒一阵猛夸:“两个许文强是很巧合的事情啦,但更巧合的是,他和我年轻时很像,而且更有味道了。还很踏实。”

  发哥打趣地说,自己在戏中的戏份只有三分之一,“小明是三分之二。我的眼球三分之二都给了他(备注:一直关注他)。”面对师父的夸奖,黄晓明连连摆手不敢当。“电影开拍前3个月,师父还通过VCR教我削梨(剧情所需),那个手法太霸气了,我学了很久,我觉得师父要达到这个水平基本上要削1000多个梨。”说到此,发哥抢过话来了。“哼,说到这个我都快气死了,结果出来的效果,他比我的还好!”一脸的嫉妒引来众人大笑。

  “三夸”

  “晓明是我心中男一号”

  发哥透露说他与黄晓明很有缘分:“其实我们不仅是师徒还是朋友。当初拍《上海滩》时,我给他打了个电话,说我(之前)有很多地方演得不好,你要把我不好的地方除掉了。结果他出来的效果比我好。”

  面对师傅,黄晓明也一脸崇拜:“他,高大、威猛,是所有人的偶像。当初我做演员时就想做周润发,还喜欢梳背头。很多人都说发哥在现场和蔼可亲,确实如此,第一次见他,他还帮场工搬东西……”许是太激动了,黄晓明又脱口而出,“那时就想做他的偶像……”现场所有人都乐了,黄晓明立马纠正,“错了错了,是做他的粉丝,脚坏了影响了脑子。”

  发哥也是个爱开玩笑的主儿。被媒体追问今后是否有机会再合作,发哥立马一脸无辜地望着黄晓明:“我有这个机会吗?黄老师,如果以后有导演找,你可以让我串一下不?”逼得黄晓明无话可答。发哥猛夸黄晓明就是自己心中的男一号。“没有他哪有后面,今天他能来很有面子。”又转身对黄晓明说“你撑得住。稍后给你按摩一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