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上海首映 两代许文强重返上海滩

2012年12月18日11:27  东方早报
 周润发(右)与黄晓明将在《大上海》里扮演同一个人物——“成大器”的不同年龄阶段。  周润发(右)与黄晓明将在《大上海》里扮演同一个人物——“成大器”的不同年龄阶段。

  早报讯 昨天,贺岁大片《大上海》在上海首席公馆举行发布会。腿伤未愈的黄晓明[微博]乘坐高铁从北京赶赴上海滩,坐着轮椅由周润发“护送”出场,此外该片导演王晶[微博]和顾问文隽[微博],主演袁泉[微博]、莫小棋[微博]和冯文娟等都悉数亮相。周润发和黄晓明师徒二人穿着同样的长衫,留着同样的大背头经典发型出席发布会。该片将于本月22日公映。

  半个月前,黄晓明在《白发魔女》片场不慎坠落,左脚脚趾粉碎性骨折。黄晓明透露,自己前一天专门向医生请假,想来上海见“师傅”。“医生不建议我来,说只能坐火车,不能坐飞机。”昨日一早7点过,他就坐北京到上海的第一班高铁赶到发布会。现场,徒弟黄晓明坐着,师傅发哥却站着。黄晓明笑言自己坐得很踏实,但心里很忐忑;发哥则笑言:“他受伤了嘛,本来该在家休息,我们应该谢谢他。他是男一号啊。他过来是我们的面子,很辛苦的,你看坐6个小时的火车,你撑得住吗?等会我给你按摩一下。”对于伤势,黄晓明透露:“现在恢复得不错,但医生说要休养40天。”

  周润发与黄晓明都出演过电视剧《上海滩》里的“许文强”,而此次《大上海》里,两代“许文强”将扮演同一个人物——“成大器”的不同年龄阶段,黄晓明也特意拜师周润发。黄晓明坦言,自己当年就曾刻意模仿发哥,也梳大背头。发哥笑言:“黄晓明和我年轻时是有点像,但他的下巴就比我有味道。他开始拍新版《上海滩》的时候曾经向我请教,我说其实以前我有很多地方演得不好,希望他把以前的不好地方改掉。”此次和偶像同台,黄晓明坦言自己非常紧张,“演第一场戏时我手心出汗,嘴和手都在抖。”发哥笑言:“什么师傅徒弟,我们是朋友。我普通话不好,他广东话很烂。所以电影的粤语版我给他配音,国语版他给我配音。”李云灵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