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获好评 王晶底气十足到处“放炮”

2012年12月18日11:27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王晶 周润发 王晶 周润发

  中国香港导演北上内地拍片的不少,拍出烂片的同样也不少,王晶[微博]就是其中一位。不过今年贺岁档,王晶可能要凭借《大上海》打一场翻身仗了。将于12月22日公映的《大上海》由周润发、黄晓明[微博]主演,讲述上海黑帮老大成大器的成长史,题材并不新鲜。王晶这一次还是不玩深度只图观众过瘾,但电影无论是画面还是人物的打磨,都十分细致,媒体好评声一片。王晶近日接受了记者采访。近几年拍了不少烂片的他,这一次底气十足,连连放炮。

  点评《大上海》主演

  周润发:发哥没气场,(在片场)他就跟一个小工一样,蹲在地上给每个人拍照。他亲和力很强的。

  袁泉[微博]:有京剧功底是选她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她还提前练了两个多月呢,没这个功底就是不行。

  黄晓明:这是他演得最好的几部戏之一。

  吴镇宇:他是很情绪化的演员,有时候不开心也会敷衍,但这次他有点战战兢兢的感觉,因为是跟发哥一起演,所以他全力以赴。

  发哥归来

  中国人能有几个在好莱坞发展得很好?

  记者:与发哥同时出道的有不少大明星,为什么如今只有他一直高高在上?

  王晶:他21岁就红了,这30多年中哪一个出道的男女演员不拿他当偶像?有人说他在好莱坞发展不顺利,你看中国人能有几个在好莱坞发展得很好?这就好像一个印度人到中国来发展一样。

  记者:吴宇森算是发哥的恩师,发哥曾因拒绝演《赤壁》引发不少争议。这次他提的要求你全都满足他了吗?

  王晶:每个人在接受一个工作前都会提些要求,尤其是他经历过好莱坞制度后,而且年龄也不是很年轻,需要一定的休息。他的要求并不是完全不合理的要求,能接受的我就都接受。

  电影圈哪有什么恩情?他不好你也肯定不会用他。就算是吴宇森,对他也没有什么恩情可言,小马哥的角色是因为郑浩南没档期才找的周润发,也就是个男三号,有什么恩啊,有恩就该让他演狄龙那个角色。

  北上淘金

  “接地气别用屁股去接” 

  记者:电影很好看,但和你近几年拍的片子感觉完全不一样。 

  王晶:我在内地的作品,前面基本都是在摸索,就是要找一条大家会喜欢的路。各种类型我都拍过,一项一项尝试。说实话,我是比较喜爱像《大上海》这一类的。可是这个类型不能够经常拍,因为演员太重要,没有恰当的演员,这个戏就毁了。

  记者:香港导演北上内地拍片一直“水土不服”,但今年有好几部香港导演的片子口碑票房双赢,你觉得他们是不是已经找到门路了? 

  王晶:接地气是真的要接,别用你的屁股去接。你天天坐在香港酒吧喝酒,心里想着内地,你就能接地气?不行的。今年片子卖得好的导演,都是住在内地的。彭浩翔[微博]搬到北京了,我在北京10年了。我第一个来的,我都换了5次住的地方了。并不是你在内地有个工作室就行。 

  关于烂片

  “我被黑了28年还好好的” 

  记者:贺岁档竞争不小,压力大吗? 

  王晶:我拍了32年戏了,从来都没有压力。 

  记者:很多作品被称为烂片,也没有压力吗?

  王晶:我29岁就有人黑我,黑了28年,我还活得好好的,还在拍最大的片,那黑有什么问题呢?如果我那么烂,我怎么有那么多过亿的片,怎么还有那么多老板给我那么大的投资。 

  记者:电影中人物成大器的成长过程好像缺少细节,突然成功突兀吗? 

  王晶:如果有细节那就要3个小时了。其实我们拍了,但是后来不用了。有的人生出来就是那么聪明。有的导演在美国念了10年电影,回来拍了一部就垮了,一辈子用硕士、博士的招牌骗人。我副导演都没做过,我念中文,兼差写剧本,第三个月就红了。 

  记者:那你也算是天才! 

  王晶:我是啊,在这方面。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