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掰倒大片破纪录 徐峥叹成绩超预期

2012年12月18日11:4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泰囧 泰囧

  由徐峥[微博]执导,联合王宝强[微博]、黄渤[微博]主演的《人在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泰囧》”)于上周三(12月12日)上映,首天票房收3900万,创下了华语电影周三开画影片的最好成绩。在经过首个周末之后,《泰囧》气势如虹。截至12月17日凌晨,该片上映五天累计票房已近3 .1亿,周六的单日票房接近1亿,刷新了华语电影的多项纪录。在大片云集的贺岁档,徐峥导演的处女作品票房轻易领先,甩开对手大段距离。如此成绩,实在不简单!    

  疯狂战绩

  排片率迅速飙升,票房连破多项纪录

  相较于已经上映的贺岁电影《王的盛宴》(号称投资过亿)和《一九四二》(耗资2.1亿),制作成本和宣传成本合共才3000万元的《泰囧》只是一部中小成本喜剧。但作为《人在囧途》的“升级版”,加上徐峥、王宝强、黄渤三位风格迥异的笑星组合,《泰囧》在还没有上映之前还是获得了外界的较高期待。《泰囧》果然不负众望,从上映首日至17日,票房一路上扬,该片的全国排片率也每天上调,从12日首日的32.51%到13日的37.1%,14日又调至44.85%,周末两天更是占据了过半数的银幕,17日已经达到50 .31%(不完全统计)。而上映将近一个月口碑票房双赢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17日的全国排片(不完全统计)为20%左右,而冯小刚[微博]执导的《一九四二》的排片率则迅速下降到14.38%。

  《泰囧》上映五天,吸金能力惊人,每天刷新的票房数据也让这部电影创下了华语电影多项纪录。难怪最近黄渤在个人微博上都要为徐峥“捏把汗”,“徐导,您以后的路要有多难走啊!”

  前线直击

  难得南北通杀!

  提前一天才能订到好位置

  《泰囧》有多热?不光光是票房数字惊人,这几天,单是从网络上的热议,你就能看出它的火爆。不少观众在网上晒各样图———有在影院排长龙买票的,有小抱怨人太多买不到票的,有大晒票根的,还有分享观后感的。南方都市报记者昨天也分别致电了广州、北京两家影院,了解《泰囧》上映后的火爆程度。

  广州青宫电影城总经理助理杨桁透露,青宫影城九个影厅目前有5个厅都安排放映《泰囧》,保持每20分钟有一个。《泰囧》自上映后在影院都保持着很高的上座率,“周六的黄金时间(注14:00-17:00,19:00-22:00)基本上是全部爆满的。”杨经理表示,《泰囧》在南方并没有遭遇“水土不服”,“很多观众都是提前订票,如果你今晚(17日)想看这部电影来买票的话,现在(下午四五点)可能只能买到一些边角位了,最好提前一天订位。”

  《泰囧》在北京影院的反应也异常火爆。据中影南方新干线的陈铮透露,在北京蓝色港湾影院,《泰囧》在观影人次上完全不输去年的《变形金刚3》,整体表现非常火,“作为一部普通的中小类型国语片,周六卖到单天能接近过亿,这是非常厉害的。基本上如果观众到现场才买票的话,是不可能买到一个小时以内比较好的座位。比如大家都是五六点下班过去的话,你能买到的应该是八九点钟的场,那你基本可以考虑吃个饭再回来影院看戏。”

  主创回访

  导演徐峥:

  把电影类型明确了才有机会

  一边是《泰囧》获得好票房好口碑,另一边则是剧组主创们在忙着一路的宣传。昨天下午,当南方都市报记者和导演徐峥通上电话时,他正在去往下一个宣传通告的路上。面对这么好的成绩,他表示超出了自己的预期。在群雄割据的贺岁档,《泰囧》突出重围。问他“制胜”秘诀,他回答:“最有效的就是电影本身的质量,电影本身的类型。首先我们是小片,我一开始做的时候就知道任何档期都会碰到大片,我们只有把自己的类型明确了才会有机会。第二就是故事必须是扎实的,而且作为一个喜剧片要有情怀的主题、有感人的一幕,要有正确的价值观。”《泰囧》的火爆,徐峥表示还和当下的市场需求有关,“市场有饥渴度,对明确的类型(喜剧)的饥渴。”

  这些纪录都被《泰囧》破了

  1 12月国内史上最高开画纪录(首日3900万)

  2 周三开画电影最好成绩(首日3900万)

  3 国产片单日排片纪录(15日3.2万场)

  4 国产片的单日票房纪录(15日单日9300万)

  5 国产片单日观影人数纪录(15日单日263万)

  6 追平由《画皮2》创下的国产片首周票房纪录(首周过3亿)

  (编者注:数据由《泰囧》片方提供。《画皮2》为3D电影票价较高)

  统筹:南都首席记者 方夷敏

  采写:记者朱燕霞 实习生吉媛媛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