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举办发布会 大佬发哥重回上海滩

2012年12月18日13: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于音实习生孙苗报道

  昨日,由周润发、黄晓明[微博]、袁泉[微博]等主演的黑帮史诗贺岁片 《大上海》重回故事“发生地”上海,发布会上最大主角莫过于扮演“上海滩大亨”的周润发,一袭朴素长袍配上油光可鉴的发型,缓缓推着脚伤未愈的黄晓明出场,发哥气场十足。而在片中,发哥时隔多年再度开枪,威武有如当年许文强和小马哥,发哥坦言,这部戏就是让观众来看他开枪的。

  戏里发哥:看我开枪

  30年前的经典《上海滩》,将周润发演艺事业推向巅峰。剧中“许文强”披着风衣、搭着长围巾、叼着烟卷的造型更是风靡一时。如今重回上海滩扮演大佬“成大器”,发哥也颇多感慨,因《上海滩》全程在香港、澳门取景,“为了拍出上海的感觉,就专门找些英国的建筑来拍,其实根本就不像真正的上海。”这次亲自到上海拍上海戏,发哥直感叹“震撼”,“真正的上海太漂亮了。 ”

  片中,发哥扮演气场十足的上海滩大佬,他不但再度开枪,还被赞许文强、小马哥、赌神三大经典角色合体,观众也不禁惊呼:“以前的发哥终于回来了! ”拍摄时,王晶[微博]本想让发哥再度“打双枪”,无奈被发哥推脱:“都打了那么多次了,这次就别打了。 ”但发哥也深知观众想看什么,他在片中单手开枪的英姿也特别有气势,“因为观众就是来看我开枪的。 ”

  戏外发哥:摄影发烧友

  圈内人都知道发哥是摄影发烧友,在片场拍戏一到休息的时候,发哥就恢复“老小孩”本色逮谁给谁拍照。《大上海》的演员几乎都难逃周润发的“镜头”,他会像小工一样蹲在地上为每一个人拍照。对于这个爱好,他解释道:“我一直在镜头前,现在希望能身处其后,通过镜头看外面的世界。 ”

  拍电影是为了养家糊口,拍照片才是真正自己独享。 “我拍完一张菲林,回家慢慢思考怎样配制冲洗的药水,出来可能失败了,也可能有四个字是钱买不到的,叫喜出望外。 ”一进暗房冲印作品,发哥就经常忘记时间,“在暗房没日没夜待24小时都没感觉,老婆只好敲敲门看我还在不在。”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