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坐轮椅重返大上海自称钢钉侠(图)

2012年12月18日14:52  扬子晚报
发布会上周润发与黄晓明。 发布会上周润发与黄晓明。

  在《泰囧》这样的超级黑马面前,各路大片都是“亚历山大”,加快并加大了上映前的宣传力度。比如20日上映的《十二生肖》成龙[微博]破天荒跑各大城市宣传,21日到南京;同日上映的《血滴子》在北京首映之后,紧接着昨天又在上海做宣传;而21日晚18时上映的《大上海》昨天下午回到故事发生地上海,其秘密武器不再是发哥,而是腿上打着钢钉,坐着轮椅,受伤后首度公开亮相的黄晓明[微博]!看来,为了阻击《泰囧》,大家都拼了!    

  黄晓明轮椅出场成惊喜

  此前,因为黄晓明拍戏意外受伤,缺席了《大上海》《血滴子》的多场宣传,这次上海的首映礼,原定名单上也没有他。不过昨天上午自称“钢钉侠”的他发微博透露,自己在高铁动车上,而且是第一次坐上了动车。赶6小时火车,只能保持同一个姿势(打着石膏的左腿一直被高高吊着)宣传新片,敬业精神可嘉,难怪发哥对他赞许不尽,有着师父身份的他,推着徒弟出场,令黄晓明受宠若惊,“我心里很忐忑”。黄晓明向记者介绍伤情:“40天内脚不能放下去,放下去就会很痛。现在我腿里打了两个钢钉,四个钢针,三周可以拆钢钉,100天后取钢针。”

  发哥主动站在黄晓明身旁,帮他递话筒,待遇真不是一般的高。对此待遇黄晓明连称忐忑,发哥却一脸坏笑:“你是男一号嘛,过来是给我们面子。屁股疼?一会我给你按摩下!”不过发哥戏未做足全套,递了几次话筒便烦了,将话筒直接递给了黄晓明:“你拿着吧!”随后自己走到台边,要了一张椅子,舒舒服服坐下,“这样才好嘛!”

  黄晓明削了1000多个梨子

  《大上海》中,黄晓明和发哥演的是同一个人——成大器,这个人身上有很多旧上海滩风云人物杜月笙的影子,发布会设在了上海首席公馆酒店,也是黄金荣、杜月笙等人曾经合股公司的办公地所在。电影中更有经典的削梨场景,为了练削梨,黄晓明提前三个月开练,削了不止1000个梨子。发哥也如是,还特地将自己削梨的过程录下来发给黄晓明观摩,毕竟两人演同一个人,手势要统一。不过现在出来的效果仍然不同,发哥有点灰心地总结:“年轻的时候削得很帅,后面我老了,比较慢了。”黄晓明赶紧解释,“发哥的第一刀,很有杀气。”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马彧上海报道

  ■相关新闻

  

  《血滴子》被批重口味 刘伟强[微博]:没血怎么叫血滴子

  黄晓明出席了《大上海》发布会,但却未亮相相隔两条街,提前一个小时在另一酒店召开的《血滴子》发布会,如此厚此薄彼,不免惹媒体猜疑。对此《血滴子》监制陈可辛也有些不快:“宣传方面一直有沟通,但他受伤我们也不好太要求他,具体什么状况我也不知道。”至于记者问是否与和阮经天争男一号的传言有关,陈可辛更显不快:“这个我就更不知道了。” 

  黄晓明缺席,导演刘伟强带着余文乐[微博]等人撑场,《血滴子》日前在北京点映之后,引发诸多吐槽。对于重口味的批评,刘伟强不以为然,“我觉得还好啊,血滴子,本来就是要有血嘛!”让观众引发笑场的桥段,主要还是李宇春的戏份。尤其她最后是死在了玉米地里,这个安排着实是太有创意了。电影中黄晓明还有句台词,“今年玉米真甜!”刘伟强称这是有意为之,“我一开始都不懂玉米是什么意思。不过,让她躺在玉米地里死去,这个也是很漂亮的场景,也很浪漫的。”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马彧 上海报道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