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坐轮椅出席《大上海》上海首映

2012年12月18日14:53  北京晨报
黄晓明坐着轮椅出席《大上海》上海首映 黄晓明坐着轮椅出席《大上海》上海首映

  因拍戏摔伤骨折住院的黄晓明[微博]昨天坐了6个小时高铁来到上海,力撑其主演的电影《大上海》,这也是黄晓明伤后首次亮相。《大上海》的另一位主演周润发亲自推着轮椅上的黄晓明出场,并开玩笑地说:“他是男一号啊!他能过来是给我们面子,6个小时的火车很辛苦的。”

  带伤撑场

  在即将于本月21日公映的王晶[微博]电影《大上海》中,黄晓明与周润发分别饰演男主角“成大器”的青年和中年。眼看电影上映时间临近,黄晓明11月拍摄《白发魔女传》时从3米高的威亚上摔落,导致左脚脚趾粉碎性骨折,不得不住院治疗。昨天《大上海》在上海首映,黄晓明打着石膏绷带,坐在轮椅里来与媒体见面(见图),足见其对该片的重视。早前《大上海》在香港宣传时,黄晓明曾拜师周润发。记者问周润发,帮徒弟推轮椅感受如何?发哥笑着回应:“他是男一号啊!他能来是给我们面子,坐6个小时的火车很辛苦的。”“男一号”的说法,似乎暗指《血滴子》中黄晓明与阮经天的男一号之争,但发哥恍如未觉,说完还低头关切地问黄晓明:“你还撑得住吗?等会我给你按摩一下。”黄晓明赶紧表示不敢当。黄晓明也趁机介绍自己脚伤的治疗进展。“我在40天之内不能把脚放下去,只能这么搁着。现在脚里有4个钢钉,30天以后拔2根,100天后拔出剩下的2根。”

  师徒相惜

  昨天《大上海》的首映式上,黄晓明一身灰色长衫,与发哥的一身白色长衫相得益彰,并且两人都是三七分的背头。

  黄晓明在现场大赞“师傅”周润发:“师傅高大威猛,不仅样子帅,为人也很好。我刚出道时,别人说我像发哥,因为那时我也梳背头。这次跟师傅合作,才明白他对人是真的好,在现场帮忙做杂事,跟每个人打招呼。我是他的偶像……”说完黄晓明立即发现自己口误了,马上更改:“他是我的粉丝。”越改越错的情况下,黄晓明只好无奈地一摊手:“脚坏了,有点影响脑子,不好意思,我是他的粉丝。”比起“徒弟”黄晓明的语无伦次,“师傅”发哥要淡定得多。他称自己与黄晓明不是什么“师徒”,而是朋友关系。对于黄晓明在《大上海》中的表演,发哥也多有褒扬。“他以前拍《上海滩》的时候,就问过我的意见。我跟他说,我以前有很多地方演得不好,希望他演许文强能把我以前演得不好的地方去掉。他做得很好。”周润发说,黄晓明在《大上海》中的表演难度比自己要高。“青年‘成大器’是在一个很复杂的环境里成长,需要演得很有层次感。我演的成大器已经成名了,会比较简单一些。”

  晨报上海特派记者 杨莲洁

  新闻链接

  《血滴子》首映黄晓明缺席

  晨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杨莲洁)《血滴子》与《大上海》昨天下午先后在上海举行首映式,但黄晓明只赶去为《大上海》撑场,却没有出席《血滴子》的发布会。黄晓明后来解释称,医生要求他只能坐火车,结果耗时太久未能赶上《血滴子》。

  而《血滴子》的监制陈可辛表示,他不知道黄晓明为何不能来参加《血滴子》的活动。被问起是否与黄晓明跟阮经天的男一号之争有关,陈可辛回答说:“这我更不知道了,你们应该去问知道的人。”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