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血滴子》开启贺岁暗战

2012年12月18日15: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血滴子》上海发布会 《血滴子》上海发布会
黄晓明坐轮椅出席《大上海》发布会 黄晓明坐轮椅出席《大上海》发布会

  文/片 本报记者 倪自放

  贺岁档暗战越来越激烈,在新锐导演徐峥[微博]以一部小制作的《人再囧途》将李安的《少年派》、冯小刚[微博]的《一九四二》挤得人仰马翻之时,本周即将上映的《大上海》《血滴子》12月17日同时在上海举行首映发布会展开暗战,在《大上海》《血滴子》中都是男主角的黄晓明[微博]“坐在轮椅上也中枪”:近期受重伤的黄晓明坐在轮椅上参加了《大上海》的发布会,却没有出席此前一个小时举行的《血滴子》发布会,被指厚此薄彼。其实,这只是差不多同时上映的《大上海》《血滴子》暗战的开始。

  《血滴子》:黄晓明缺席,李宇春“死”在玉米地

  12月17日中午,将于12月20日公映的电影《血滴子》在上海举行了首映发布会,导演刘伟强[微博],监制陈可辛,主演余文乐[微博]、井柏然[微博]、蒲巴甲[微博]出席,当时身在上海的该片主演黄晓明却意外缺席,媒体在追问《血滴子》监制陈可辛“为什么黄晓明没来”、“你知道他会去参加其它活动吗”、“他的病情如何”、“为什么你对他的情况不了解”、“听说你们之间有不愉快”时,陈可辛统统以“不知道”回应。

  虽然没有参加《血滴子》发布会,17日早晨坐高铁从北京到上海的黄晓明,还在微博上与余文乐互动,既然不参加《血滴子》的发布会,为什么还要表明自己在上海?黄晓明的举动令人怀疑。此前有传言说,在《血滴子》拍摄过程中,监制陈可辛、导演刘伟强都偏向阮经天,导致黄晓明不满。

  尽管没有黄晓明出席,《血滴子》依然有很多劲爆的新闻点,包括余文乐、阮经天“基情”四射等,更为夸张的是,在《血滴子》中,导演刘伟强竟然安排李宇春扮演的穆森死在玉米地里,难道他不知道李宇春的粉丝叫玉米?

  在《血滴子》中,余文乐扮演的海都和文章[微博]扮演的乾隆、阮经天扮演的冷,从小一起长大,情同手足。片中不仅有三人一起踢球,更有半夜阮经天帮余文乐编辫子的“基情”戏份。

  导演刘伟强对干女儿李宇春的爱,被看过片的网友“吐槽”:地球人已经无法抵挡了。因李宇春的粉丝被称为“玉米”,在片中,黄晓明扮演的天狼有一句台词:“今年的玉米特别甜。”甚至被网友开玩笑称是对“玉米”的广告植入。更有趣的是,李宇春最终是死在玉米地的,记者追问刘伟强是否刻意安排,他表示,完全是巧合,没想到现在还有另外一层“深意”,他戏言:“你们不觉得,李宇春死在玉米地,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吗?”

  《大上海》:周润发“推”黄晓明重返上海滩

  12月17日下午,由周润发、黄晓明、吴镇宇等主演的黑帮贺岁史诗《大上海》在故事发生地上海举行首映发布会,前辈及师父发哥推着受伤的徒弟黄晓明出场。

  黄晓明此前因为拍戏意外受伤,不得已缺席了《大上海》的多场宣传,当人们都以为他可能也要缺席这次首映时,他却坐在轮椅上被师父发哥推了出来。对于参加《大上海》发布会而不出席此前一个小时举行的《血滴子》发布会,黄晓明以“因为受伤不得不坐高铁没赶上”来回应。

  因为受伤,坐在轮椅上的黄晓明不得不跷着腿出席发布会。“之前在香港拜师的时候,是你站着,发哥坐着,今天是你坐着,发哥站着。”对于主持人的调侃,黄晓明表示:“我只是看起来坐得很踏实而已,其实心里很忐忑。”周润发黄晓明师徒二人此前曾在不同的戏里出演了同一个角色许文强,如今又在同一部戏里饰演同一个角色的青年和中年时期,对此二人都觉得很神奇。发哥表示:“我感觉我跟他其实不是师徒关系,更多的还是朋友。之前他演《上海滩》的时候我就跟他有过交流,希望他演的许文强能比我演的好,后来他确实演得比我好。他跟我年轻的时候真的有点像,有些地方长得比我更有味道。”

  黄晓明厚此薄彼只不过是“坐轮椅中枪”,背后的真正原因,恐怕是《大上海》与《血滴子》的档期暗战。两部电影颇有渊源,《血滴子》的导演刘伟强,也是电影《大上海》的监制,而黄晓明则同时主演了这两部电影。黄晓明未参加《血滴子》发布会,刘伟强也没有参加《大上海》的发布会。《大上海》的上映时间已经从之前公布的12月22日提前到了21日晚,对此,《大上海》出品人于冬回应:“《大上海》是中国第一部黑帮电影,也是第一次以黑帮做主角的电影,贺岁档必须由这样的大片压轴。” 上海12月17日电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